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壽豐鄉犬貓絕育3合1活動即將開辦,名額有限
時間:2017-08-23 17:23:52 來源:壽豐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有效減少流浪犬貓數量、協助飼主為寵物進行絕育,壽豐鄉公所將於9月份在鄉內文化中心辦理1場免付費3合1絕育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由於經費和名額有限,呼籲鄉民盡速向鄉公所報名登記。

 

壽豐-02.jpg

 

壽豐鄉長張懷文表示,壽豐鄉幅員較為遼闊,許多地方距離市區動物醫院路途遙遠,鄉親攜帶犬貓至動物醫院絕育非常不方便,所以鄉公所此次委託特約動物醫院特地至鄉內辦理犬貓3合1絕育工作,就近為鄉親飼養之犬貓服務,此次活動免另外付費,請民眾把握難得機會。

 

壽豐-03.jpg

 

壽豐-01.jpg

 

農業課課長黎凱允則表示,為家中犬貓進行絕育好處多多,不但能讓動物性情穩定更易照顧,也能減少疾病發生,更防止無限度繁殖後代所造成的流浪動物問題。此次3合1絕育活動同時配合辦理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給予犬貓專屬身分證及免於受到狂犬病的威脅。

 

據了解,這次壽豐鄉公所免費貓狗3合1絕育活動開放給年滿20歲設籍於花蓮縣的飼主,過去在農業課團隊及地方村長、村幹事協助宣導下獲得許多鄉親正面響應,如果今年報名情況熱烈,鄉公所將會再向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爭取更多資源挹注,造福鄉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