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清潔隊普渡祭拜,以祭品代金落實環保理念
時間:2017-09-01 17:27:2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祈求鄉運昌隆,吉安鄉公所清潔隊一日下午舉行中元普渡祭拜,鄉長黃馨在主秘高文彬、清潔隊長樊一明、副隊長張沅向和吉安鄉全體清潔隊員的陪同下及多位村長,共同以虔誠的心,焚香敬拜,希望闔境平安。吉安鄉清潔隊也響應環保局推動節能減碳環保政策,全面以祭品代金、完全沒有紙錢焚燒,帶頭落實環保理念。

 

吉安-02.jpg

 

吉安-04.jpg

 

吉安鄉公所清潔隊於農曆七月依循往例,準備了三牲、水果、罐頭、餅乾等,在清潔隊前廣場舉辦普渡祭拜儀式,鄉長黃馨帶領永安村長郭仁添、勝安村長陳倉周、東昌村長魏錦添、北昌村長黃加成、南昌村長陳振興、太昌村長周明宗、宜昌村長鍾雪香、慶豐村長鄭高富、吉安村長溫金勝、南華村長蕭萬生、干城村長林世昌及清潔隊全體員工,上香祭拜「好兄弟」,祈求鄉運昌隆,人員平安順利。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十八村村長聯誼會也展心意共同贊助普渡物資,會長郭仁添表示,吉安鄉清潔隊一整年辛勤為十八村所有村民服務,村長聯誼會希望盡一點心意一起贊普,共同為吉安鄉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裡,「好兄弟」會到人間來受人祭拜,因此自初一起,家家戶戶則會準備豐盛的酒肉祭品來祭拜祖先及好兄弟,吉安鄉公所清潔隊也依照民間習俗,準備祭品邀宴「好兄弟」外,也期望吉安鄉親都能平安順利。

 

主秘高文彬表示,每年到了中元節的時候吉安鄉公所、清潔隊、幼兒園都會舉行普渡祭拜的儀式,準備三牲、罐頭、餅乾、清香、素果等來敬拜來自各界的好兄弟,祈求保佑吉安鄉民能夠萬事順心,闔家平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