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家扶培養青年能力提昇,海洋中學團隊力
時間:2017-09-08 16:11:41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家扶中心為培養青年獨立自主能力,帶領十一位青年自立釣竿青年於九月八、九日兩天,至花蓮縣壽豐鄉體驗獨木舟,讓青年從認識海浪、潮汐、海泳等相關知識,到獨木舟操舟、出航、回航等,從中認識漁村及海洋文化,並對土地環境生態的重視,以培養釣竿青年的關懷力。

 

家扶-01.jpg

 

台灣四面環海,是做美麗的小島,但許多人對海洋仍有不了解,為讓青年對自己家鄉有多一份認識,於今年度釣竿方案課程中,增加與社區、鄉土的連結,希冀學員親身感受大地之美,及聆聽大地的聲音。

 

家扶-02.jpg

 

釣竿方案透過增權的工作模式,提供青年各項社會參與的機會,以累積長期發展的經濟、社會、心理和人力資產。此次成員自行處理食、衣、住,並規劃團體學習與任務,讓青年踏出舒適圈,從過程中激發潛能,及建立彼此間共識與默契。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釣竿方案建構青年多層次能力,規劃多樣性課程,希望學員在此之中累積經驗,未來若遇到問題,能有面對與解決的能力,並且深化學習。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