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不一樣的國際淨灘日!體驗防風林小旅行三重奏
時間:2017-09-11 16:38:36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響應「國際淨灘日」全球各地淨灘活動,花蓮林區管理處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民間NGO團體,於9月17日下午3點在編號第2618號保安林辦理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保謢防風林及七星潭美麗的海岸線。

 

林管處-01.jpg

 

本次活動由花蓮林管處森林志工開場,領取林務局受證後,邀請50位民眾一同騎單車漫遊,從縣道193線6K處德燕濱海植物園區,迎著海風穿越防風林,來到4K處的小公園。接下來於小公園進行淨灘及垃圾分類的活動,旁邊還有各類友善環境店家與NGO團體組成的森林市集,從自然媒材的藝術創作、森林生態解說到山海議題的生動呈現,提供民眾漫行流連,體會與自然共生的感受。小公園內方型小舞台上,將有輕柔的音樂彈唱,伴隨著不遠處的海浪聲,使整場活動渲染出夏日海濱的搖曳色調。

 

林管處-02.jpg

 

林管處-03.jpg

 

「國際海洋清潔日」之由來是澳洲 Kiernan 先生駕駛單人帆船環繞地球時,看到漂浮在海上的垃圾,決定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海洋環保相關工作,遂於1989年3月發起『雪梨港清潔日』活動,清理出四萬噸的垃圾,震驚了全澳洲。之後得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的支持,將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訂為「全球清潔日」。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表示,今年的國際淨灘日很不一樣,從下午3點到6點,結合鐵馬漫遊、森林市集與海洋音樂表演,讓淨灘活動不僅是彎腰勞動,還可成為海濱的小小節慶,邀請在地民眾一同感受與防風林共遊,多彩綻放的小旅行,也在體驗自然環境的過程中,推廣守護防風林、親海減塑的觀念。

 

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o.gl/cFJNg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