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黎明向陽園攜手大王菜舖子田間小旅行開始報名
時間:2017-09-11 16:44:58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健康從飲食把關做起,花蓮黎明向陽園與大王菜舖子合作,推出「跟著食物去旅行」食農教育活動,讓國小學童走入產地,藉由田間一日體驗,了解食物從生產至銷售的過程、社區支持性農業的重要以及農委會4章1Q標章,將於10月每週五舉辦,即日起開放報名。

 

黎明-02.jpg

 

近來食安問題引起民眾對食物生產過程的關注,許多業者紛紛進行食材檢驗。然而,檢驗並不能全然讓消費者安心,主動走入食物產地、了解餐點如何被生產與加工,才是做好全面把關的根本之道。黎明向陽園是黎明機構推動綠自然照顧,作為身心障礙者綠自然體驗與農牧技能訓練的場域,並透過無毒無農藥及友善環境的養殖方式,引導障礙者具備生活、工作、經濟自立的能力。

 

黎明-01.jpg

 

活動中帶領學童走進向陽園,認識友善養殖的雞隻所生活的環境,透過親手製作雞蛋布丁了解什麼是加工食品;也帶領學童踏入大王菜舖子的生產基地,了解購買食材不是只能透過超商與超市,認識大王如何善用社區支持性農業,將在地小農的產品安全無虞送交到消費者手上。此外,幫助學童認識農委會4章1Q標章以及其背後代表的意涵,成為家長購買食品的安全小尖兵。「跟著食物去旅行」短短一日的體驗活動,將幫助孩童從做中學,不僅增長見聞,也獲得樂趣與成就。

 

「跟著食物去旅行」食農教育活動10/6(五)、10/13(五)、10/20(五)、10/27(五)共4個場次,每場次20人,時間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感謝農委會補助部分活動經費,報名費每人350元,以學校班級團報優先。

 

黎明-03.jpg

 

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hzXkCv ,詳情請洽:03-8661922 #15黃小姐;#17謝小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