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瓜農憂風災門諾醫師送愛心
時間:2017-09-12 16:09:3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颱泰利颱風路徑北轉,雖颱風中心可能不直接登陸,但暴風圈仍很有可能碰觸陸地,帶來風雨,瓜農深怕心血泡湯紛紛搶收。門諾神經外科醫師廖正智與內科林醫師不忍瓜農心血白費,各自掏腰包2萬元認購兩百顆西瓜,讓蔡姓瓜農相當感動,今天下午就把上午剛採收的西瓜送到醫院,希望讓辛苦的醫護人員可以消暑一下。

 

門諾-02.jpg

 

門諾-01.jpg

 

兩卡車的西瓜停在醫院大門口,平常用來送運藥品或餐點的推車,頓時間成了西瓜搬運車,各單位派出同仁協助瓜農將西瓜搬下車,小心翼翼的平放在大廳角落,西瓜農蔡永順與兩位孫子邊搬西瓜,開心的說:真的很謝謝醫生的幫忙,實在是揪感心!

 

門諾-04.jpg

 

76歲的蔡永順說,在鳳林中心埔租地10甲種西瓜,適逢二期西瓜產期,沒想到卻碰上了颱風攪局,連日搶收只收不到三成,而為了採收西瓜,太太的手臂因此受傷無法抬舉,昨天到院就醫後,將採瓜狀況告知主治醫師廖正智,沒想到廖醫師了解情形後,當場說要購買100顆西瓜,他和太太聽到這句話時,心裡除了無法形容的歡喜心,更多了感動。今天清晨五點不到,就帶著兒孫們趕緊採收。

 

門諾-03.jpg

 

門諾-05.jpg

 

來來回回搬著一顆顆重達30幾斤的西瓜,早已汗流浹背的小孫子說,務農真的很辛苦,尤其聽到颱風要來,全家人的心都怕了,原本已做最壞的打算,就是眼睜睜看著未採收的西瓜成為泡水瓜,最後變成肥料;昨天上午聽到廖醫師要訂購100顆西瓜,晚上林醫師又加碼100顆,頓時讓全家人都有了笑容,總算辛苦沒白費。

 

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表示,兩位醫師雖行事低調不願多說,但他們的善心都令同仁相當敬佩,透過此舉不僅幫助了瓜農,也溫暖了病患的心。200顆的西瓜除了分享給總院同仁,包括壽豐分院、護理之家、門諾基金會等都能品嘗到這最新鮮的愛心西瓜,也期盼風雨別來太大,讓農民有個好收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