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明廉自治市小市長上任魏市長肯定民主法治教育
時間:2017-09-18 16:30:1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一早出席明廉國小自治市小市長李昀蓁的就職典禮,並頒贈當選證書,他肯定該校落實民主法治教育,也期許自治市小市長李昀蓁偕其團隊發揮合作的精神,並且扮演好學生與校方溝通橋梁的角色。

 

市公所-03.jpg

 

今天上午,魏市長偕同市公所秘書林仲川出席明廉國小自治市小市長就職典禮,受到校長方智明、全校老師及學生的熱情歡迎。魏市長恭喜明廉自治市團隊的上任,他表示,明廉國小在民主法治教育方面奠定非常良好的基礎,讓學生了解選舉的過程,以及當選者上任後的服務及應盡的責任。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說,各國小都有自治小市長的選舉,每位市長都有其想要服務的理念,包括校方與學生都能透過自治市取得共識及解決問題,讓學生了解學校面臨的問題,也讓校方知道小朋友想要改善的現狀,因此自治市小市長是個相當重要的職務,也是校方與學生媒合與溝通的橋梁。

 

明廉國小自治市小市長選舉是在九月中旬辦理,有四人參選,由六年二班李昀蓁脫穎而出,她負責明廉自治管理相關事宜,並擔任自治輔導大隊長。

 

市公所-01.jpg

明廉國小自治市小市長李昀蓁

 

李昀蓁提出八項政見,分別是興建體育館、設立福利室、課桌椅更新、教室提早安裝冷氣、改建PU跑道、飲水機開冰水、下課時間增加、販賣機物品種類增加等。另外副市長向庭薇協助自治市長處理相關事宜,並擔任自治輔導員副大隊長、交通隊長郭中杰則擔任交通糾察大隊長、環保隊長陳昭翊協助處理學校資源回收工作。

 

市公所-07.jpg

副市長向庭薇

 

市公所-05.jpg

交通隊長郭中杰

 

市公所-04.jpg

環保隊長陳昭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