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抗戰英雄卓尚義醫師捐贈100萬給壽豐十所國中小學
時間:2017-09-30 17:32:55 來源:壽豐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走過戰亂時代的抗戰英雄,人稱老菩薩的卓尚義醫師,今日歡度93歲大壽並捐贈100萬元挹注壽豐鄉國中小學教育,包括中國國民黨黃榮華支黨部主委張源吉、壽豐鄉鄉長張懷文、立法委員徐榛蔚花蓮服務處主任陳文卿、壽豐教育會理事長黃順發、志學國小校長陳建明暨其他八所國中小學校長和地方仕紳、各界賢達都出席祝壽。

 

壽豐-01.jpg

 

據了解,在志學行醫至八十歲才退休的卓尚義,早在年輕時期就展現高尚情操,數十年間歲月助人無數,其義舉善行早為鄉內流傳,志學國小校長陳建明敘述民國七十年那時校內資源貧乏,連部鋼琴都沒有,每當舉行合唱比賽,合唱團的老師和小朋友為了練習都得到其他學校借鋼琴練唱,卓醫師知道後馬上買了一架鋼琴捐給學校,為了這架鋼琴他每個月利用薪水分期付款,長達好幾個月中餐僅簡單以饅頭果腹,讓師生都非常感激。

 

壽豐-02.jpg

 

張源吉表示,卓醫師絕對是一位值得尊敬且效仿的長輩,今日舉辦餐會有一部分目的也是卓醫師為了感念各校師長在教育上的付出,特別以簡單的便餐表達感謝,也讓大家能有交流的機會,尤其餐會上穿梭桌間為大家服務的是卓醫師家中的公子和孫子,更可看出卓醫師家庭教育之成功。張懷文則說,卓醫官一生懸壺濟世,退休後不改其志,今年捐出100萬元給鄉內共十所國中小學當作教育基金,其高節精神讓人感佩,期許校長及全校師生們都能發揮基金的最大效益,落實卓醫師的大愛幫助學生安心求知求學。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