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重陽禮金開始發放 即日起至11/15止
時間:2017-10-02 16:02:1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重陽節佳節將近,為表達對於長者最崇高的敬意,吉安鄉公所特於佳節前夕致贈禮金五百元,給全鄉七十歲以上,共六千七百六十七位長者,致上關懷與祝福之意。鄉長黃馨昨日特地前往鄉內致贈重陽禮金,並關心長者平日的生活,希望貼心的服務可讓長輩們感受到這份祝福。

 

吉安-04.jpg

 

鄉長黃馨在社會課長周澤生及村幹事高國潤、徐秋貞的陪同下,與仁里村長夫人黃瓊慧、干城村長林世昌共同前往致贈九九重陽禮金,並關懷鄉內長者。

 

居住在仁里村九十七歲的劉滌虛,來自湖南省,隨著蔣介石來台退伍至今,每天最享受的就是騎單車出門吃飯,劉爺爺說「我吃完晚餐後,就會去7-11坐下來喝咖啡、看雜誌,愜意的看看車來人往的景象」。

 

吉安-03.jpg

 

鄉長黃馨前往關心他的生活,也致贈重陽禮金、月餅及涼毯,滿懷感激的劉爺爺說著「謝謝」,劉爺爺很開心的跟鄉長黃馨聊天,鄉長看到劉爺爺的腳踏車已有年紀了,想要送他一台新的,劉爺爺跟黃馨說,這台腳踏車跟自己有五、六十的感情了,雖然沒有變速功能,但我這是我最熟悉的車,他還分享日前看到仁里村長楊昇達騎著電動車,好奇的跟他借來騎騎看,結果發現「太快了」反而不習慣。

 

吉安-02.jpg

 

他笑著說「知足常樂」就是自己平日的養生之道,一個人生活,心境很重要,從不覺得寂寞,看書不僅可以增加知識,也可以消磨時間,在劉爺爺家中可以看到擺放整齊的雜誌及報紙,書櫃裡除了陳列自己喜歡的書外,也收集了很多公仔,劉爺爺表示,那些都是退伍後慢慢收集的,自己存下來的錢除了買書外,也會買些可愛的公仔收集來收集當作平日的興趣。

 

吉安-01.jpg

 

黃馨親賀百歲人瑞重陽節快樂,住在干城村一0四歲的左正清,雖然插著鼻胃管在飲食上稍為不方便,但身體狀況相當良好,家人稱讚爺爺的身體健康狀況是全家最好的,檢查報告中全部都顯示正常,我們都還會有紅字,左爺爺的外孫媳表示,現在全心全意都以照顧老人家為主,最擔心老人家跌倒,時時刻刻都必須顧著他,他是我們家的寶。左爺爺看到鄉長黃馨來訪很開心,黃馨除了致贈重陽禮金、月餅及涼毯外,也祝賀老人家「身體勇健,吃百二」。

 

黃馨也指出,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吉安鄉每年的七十歲以上的長者成正成長比例升高,藉由本次關懷訪視鄉內長者,希望能喚起廣大社會多關心長者,多珍惜感恩他們,對於我們的社會應該要敬老尊賢,吉安鄉是四大族群和諧的鄉鎮,雖然鄉鎮財政拮据,但對於長者的照顧一定會不遺餘力落實執行,讓社會更加和諧,該禮金將於近日內由各村聯合辦公室發放,希望透過致贈禮金的過程中,實際關心並了解老人家的生活現況,讓長輩感受過節的氣氛,也祝福所有長者九九重陽節快樂。

 

社會課長周澤生表示,重陽節敬老禮金發送從即日起至十一月十五日止,只要年滿七十歲以上鄉親,於七月一日以前在吉安鄉設籍者皆可領取。禮金原則上由各村幹事到訪家中發送,若因無人在家等個人因素未領取者,可持身分證及印章至各村辦公室領取;若協助他人代為辦理,需一併將委託人及受託人之身分證及印章備妥後前往代領。詳情請電洽鄉公所社會課查詢:8523126轉165江小姐。

 

鄉公所也呼籲,因近來詐騙事件頻傳,為避免歹徒假借重陽節敬老禮金名義進行詐騙行為,特別提醒民眾領取重陽節敬老禮金時,應由村幹事驗證長輩本人身分證、印章才能領取,長輩如有接到不明電話表示重陽節敬老禮金領取問題,請立即與公所8523126-165聯絡查證,請鄉親特別提高警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