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警局今實施機動保安警力檢測演練
時間:2017-10-05 16:52:30 來源:花蓮縣警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警察局今天上午於縣警局停車場舉行106年度機動保安警力檢測,由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率員,在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廖美鈴的陪同下蒞臨會場實施評核。檢測工作主要在驗收機動保安警力指揮所作業、狀況演練及阻材架設,由周警政委員以抽籤方式決定演練單位及狀況題目,其內容包含聚眾活動可能發生各種突發事件、失序行為、占領公署等情形,由中籤之分局長針對狀況推演,指揮調度優勢警力排除,藉以提昇警察人員面臨集會遊行或聚眾活動時的應變能力,減少可能發生的衝突事件。

 

縣警局-02.jpg

 

本次機動保安警力實施操演項目,主要針對各種防處集會遊行的指揮所作業進行演練及狀況演練包含特定對象護送、群眾抗爭架離、占據道路強制排除、立場相左群眾衝突區隔等演練,此外首次實施狀況實警演練,主要檢測分局長對於聚眾活動可能產生突發狀況,是否指揮得宜,妥適應處,且受測單位係由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以現場抽籤方式決定,所以員警事前訓練無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而由於訓練有素,在隊形演練表現出高昂的士氣及熟練精湛動作,狀況推演指揮官針對狀況演練的題目指揮若定,下達果斷決心以優勢警力排除失序狀況,深獲周警政委員高度的肯定,讚譽有佳,並對員警努力的操演及付出,代表內政部警政署表達慰勉之意,並期勉能保持既有的訓練成果,以因應未來多變的社會情勢。

 

縣警局-06.jpg

 

縣警局-05.jpg

 

縣警局-04.jpg

 

縣警局-03.jpg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廖美鈴表示,落實非法集會遊行活動的處理程序,強化建制機動警力編組、訓練及管理運用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藉由機動保安警力的操演,以及模擬各種聚眾活動突發狀況,備妥腹案應處,以提昇幹部及執勤員警的應變能力,才能有效維持社會秩序;而為因應聚眾活動的陳情及訴求愈來愈多元化,必須透過與時俱進且不斷反覆的精進訓練,讓同仁熟稔對非法集會遊行活動或聚眾滋事的處理程序、要領及方法,亦讓民眾了解本局有堅定的決心及能力來維護花蓮縣轄內安寧與秩序。

 

縣警局-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