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好事集喬遷,邀請大家來參加
時間:2017-10-06 16:26:54 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供花蓮鄉親更好的消費及體驗場所,花蓮好事集將於10月7日起喬遷至鐵道文化園區二館(花蓮市博愛街24巷35號),並將於當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儀式,歡迎您一起來參與。花蓮好事集為由農糧署輔導有機農夫市集之一,營運至今(106)年已邁入第7年,市集內除銷售具有機驗證及友善審認之農產品外,也辦理農業講堂、農場體驗及音樂表演等多項活動,期望成為民眾與農友的交流平台。

 

好事集-07.jpg

原自由廣場 相片:彩韻二姐提供

 

好事集-01.jpg

 

好事集-02.jpg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花蓮好事集是由一群熱愛花蓮土地的農友們所組成,目前擁有會員30餘位,是屬於在地有機及友善耕作的農夫市集,市集強調對環境與土壤友善的栽培文化,過程中完全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並參考參與式保障體系(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簡稱PGS)之精神,讓農友間彼此學習成長。為提供花蓮鄉親一個更好的消費及體驗活動場所,市集將由花蓮市自由廣場喬遷至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每週六上午營運,未來的市集場所將會舉辦相關講座,讓消費者直接面對生產者,拉近兩者間的距離。也與花蓮公益團體或學校團體結合、以「食農教育」、「友善行動」、「永續農業」、「地產地消」為主軸,透過體驗、親子互動、料理教學及音樂表演等多項活動,讓民眾透過市集,建立生產知識、有機飲食文化及綠色消費活動,深植花蓮永續環境的概念。

 

好事集-03.jpg

 

好事集-04.jpg

 

好事集-05.jpg

 

好事集-06.jpg

相片:彩韻二姐提供

 

好事集-08.jpg

相片:彩韻二姐提供

 

該分署說明,至106年9月底我國有機驗證面積已達到7,393公頃,花蓮縣有機驗證面積亦達到1,603公頃,為鼓勵農民投入有機農業行列,農糧署於今(106)年提高補助有機驗證及檢驗費至90%,另提供有機質肥料、農業機械及生產設施補助等,今年首度開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只要農友通過有機(含轉型期)驗證或友善環境審認,即可申請3~8萬元的環境耕作補貼。亦補助有機推廣團體於花蓮縣國中小辦理有機食農教育30餘場次,讓學童瞭解有機農作物生產的過程,進而認識食物與土地的關連,建立支持友善農產品的消費概念。期待各界持續支持,創造花蓮有機農業永續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