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婉拒餽贈,吉安鄉公所社會課課長獲頒楷模
時間:2017-10-12 23:13:0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社會課長周澤生,在擔任清潔隊分隊長期間,於今(106)年六月,接獲店家來電反應垃圾丟棄疑問及垃圾分類回收等問題,周員為表慎重,於下班後親自至店家說明,溝通釐清,解除店家心中疑惑,欲離開時店家即贈送一大包日用品,周員一再拒絕推辭仍無法退還,隨即告知主管及通報政風室,並再次親赴店家交還餽贈之物品,榮獲本次公所廉潔楷模表揚。

 

吉安.jpg

 

今天上午吉安鄉長黃馨親自頒贈獎狀及獎品以玆鼓勵,黃馨表示,社會課長周澤生於吉安鄉公所服務期間擔任過基層村里幹事及清潔隊分隊長等職。對於職務均堅守崗位努力完成份內工作,其認真負責、細膩思慮及積極任事的態度,並於法令規範內協助解決民眾的疑難,為民服務,廉潔自持,提升機關廉能形象,殊值肯定,足堪表率。

 

課長周澤生謙虛表示,歷經考試至公部門任職,忽忽15載,雖變遷數個部門服務,熱忱的初衷,始終不變;為公眾服務的公僕,戮力從公,循規蹈矩,奉公守法,廉潔自持一直是心中的座右銘。於法令規範內協助解決民眾的疑難,更是任事的自我要求,而民眾的滿意,正是最佳的報酬。

 

周澤生更指出,清潔隊的工作,無論是颱風或下雨,白天、夜晚,都會站在第一線服務民眾,且清潔隊工作繁雜、工作環境不佳,需要付出大量體力,在執行各項取締工作,都是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常遭人言語辱罵、恐嚇,但清潔隊員們仍是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希望外界能給清潔隊多一點掌聲及鼓勵。

 

政風室主任吳奇薪強調,事實上,隨著政府越來越重視「效率、便民」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許多公務員亦在工作上,認真追求自我的實現跟成就感,希望扭轉民眾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也與大家一樣期望台灣更安定進步,期望透過本所廉潔楷模的典範,提升公務人員應有的清廉形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