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蝶飛攝舞作品義賣,所得助東部學子圓護理夢
時間:2017-10-16 16:50:10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欣賞藝術也可以發揮愛心!生態旅遊達人藍振峰先生捐出他所拍攝的花蓮蝴蝶作品數十幅給門諾醫院,並在恩慈樓門診二樓進行展出與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助門諾醫院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期盼藉此支持更多花蓮學子一圓白衣天使的夢想,學成返鄉,為提升東部的醫療照護品質盡一份心力。

 

門諾-04.jpg

 

生態旅遊達人藍振峰先生,不僅有豐富的導覽解說經驗,愛好攝影的他,總是能夠捕抓到大自然最美的剎那!透過一張張照片的呈現,不僅要讓大家認識家鄉豐富的生態之美,更期盼藉此讓醫院裡的病患及家屬身、心、靈放輕鬆,看著栩栩如生的照片,就彷彿沈浸在大自然之中。

 

門諾-03.jpg

 

門諾-02.jpg

 

40幅的作品,透過藍振峰的鏡頭,每一隻蝴蝶都栩栩如生的重現與大自然的對話,而蝴蝶斑紋排列的奧妙和絢麗的色彩,更讓欣賞者體會到大自然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除了各式種類的蝴蝶介紹,現場也以圖示的方式,介紹蝴蝶的成長過程,期盼藉此將生態保育的觀念傳遞出去。

 

門諾-06.jpg

 

藍振峰說,「蝶飛攝舞」的拍攝地點就在花蓮人耳熟能詳的佐倉步道,許多民眾也是因為看了這些作品,才驚覺原來經常走的步道有這麼多美麗的蝴蝶,如今將這些作品拿出來義賣,除了所得全數捐給門諾醫院,為東部護理人員培育盡一份心,也期盼喚起民眾細細發掘家鄉之美。

 

 

門諾-01.jpg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這幾年來醫院透過藝文、音樂、美術及攝影等作品的呈現,希望讓醫院的氣氛更加柔和;整體環境在不失醫療專業的同時又可展現藝術氣氛,進而讓患者放鬆身心,舒緩焦躁不安的心情。這次的攝影展,除了感謝藍振峰先生的大力支持,主動捐贈攝影作品義賣,對於多羅滿賞鯨公司的協助與促成也深表肯定;期盼在許多門諾公益好朋友的支持下,能夠為東部護理人力的培育盡心力。

 

門諾-07.jpg

 

門諾-05.jpg

 

「蝶飛攝舞」攝影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16日止,現場的展示作品中,十幅無框畫採現場義賣,只要捐款2000元,即可在展覽結束後獲贈指定作品,所得將全數捐助門諾醫院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