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工商交安宣導現場展示重型機車
時間:2017-10-18 16:31:31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加強學子交通安全觀念,上騰工商日前結合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山葉機車安全駕駛文教基金會舉辦「一○六年度校園安全駕駛巡迴宣導活動-高中職校學生正確使用機車暨騎乘安全研習」,針對學生常見事故、法律規定及車輛行駛注意事項進行解說,現場並展示重型機車,十分吸引學生目光。

 

上騰-01.jpg

 

有鑑於青年學子血氣方剛,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高,學校特別引進校外資源,針對即將考取機車駕照的學生進行宣導。宣導過程中,除建立在校學生正確騎乘機車技能與法制觀念,並針對機車於道路上騎乘安全認知、保養與維護、如何選購與配戴安全帽及面對不同情境應變技能作一廣泛且周詳的示範教學、體驗學習與觀摩練習,讓學生更能了解與掌握如何把機車騎得更安全。

 

上騰-05.jpg

 

宣導活動由山葉機車安全駕駛文教基金會黃文政執行長主講,課程內容包含安全駕駛的意義、駕駛的生理認知、機車煞車原理、轉彎特性與原則及車輛檢查的重要性。講師透過影片,講解交通事故的發生原因,並不斷強調「防衛性駕駛」的觀念,因為機車駕駛時,很多危險來自其他駕駛人,駕駛者除了有效駕御交通工具之外,更需對週邊的突發狀況要有警覺。

 

上騰-02.jpg

 

上騰-03.jpg

 

另外,在宣導活動中主辦單位也準備12台機車,利用三角錐佈置各種路障,讓學生體驗駕駛,並指導學生取、架車之動作要領、機車連續轉彎行駛要領、正確的機車騎乘姿勢、緊急煞車、倒地扶起之動作要領及直線平衡駕駛,讓學生能具備各種路況的應變要領。

 

上騰-04.jpg

 

餐飲科三年級的蔡詠如表示,發生交通事故時若未佩戴合格全罩式安全帽,易造成頭部嚴重內外傷,後果不堪設想。十次車禍九次快,同學務必依照規定駕駛車輛,並做好車輛維修與保養。

 

校長溫智雄表示學生交通安全是學校非常重視的一環,因此特地請實習處及教官室舉辦交通安全宣教,也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山葉機車安全駕駛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大力幫忙,未來仍會持續規劃類似的宣導活動,讓學生明白安全的重要性,減少事故發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