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圖改善工程,鄉長視察並監督施工品質
時間:2017-10-19 16:47:2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民國七十七年成立的吉安鄉立圖書館,興建至今歷經近三十年,為提供讀者優良、舒適的閱讀環境,吉安鄉公所積極向教育部爭取104年度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實施計畫(環境改善案)及105年度花蓮縣公共圖書館優質化計畫,改善館舍內部老舊空間,共獲得補助近六百萬元的總預算經費,預計將於107年四月重新啟用。

 

吉安-02.jpg

 

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在建設課長陳全騏、圖書館長楊惠美的陪同下,與設計、營造單位等前往吉安鄉立圖書館視察及監督工程改善之進度,館長楊惠美指出,吉安鄉立圖書館興建至今曾於民國91年整修過一次,至今館舍內部老舊,透過本次工程規劃,將大門整建,同時也將廁所區分為一般廁所、殘障廁所、親子廁所及哺乳室,改善後,一樓閱讀設有嬰幼兒區、兒童區、樂齡區進行分齡規劃,二樓開架書區與一般閱讀區、輕鬆閱讀區結合,增加讀者閱覽機會。

 

吉安-01.jpg

 

吉安-06.jpg

 

另楊惠美也表示,為強化分齡分眾閱讀,讓青少年擁有自我閱讀空間,本次特別新增青少年閱讀專區,期盼讓青少年可以快樂閱讀與圖書拉近距離,讓閱讀更easy。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本次工程以舊有建物進行內部空間改善,改善動線規劃,重視無障礙設施及分齡閱讀專區,增設電梯,強化軟硬體建設,改善動線規劃,讓閱讀空間更通透明亮、數位資訊更快速,提昇無障礙設施,使閱讀更友善、更幸福。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黃馨強調,閱讀是現代化重要的軟實力,地方特色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路,「多多閱讀」可讓吉安鄉的居住幸福指數增加,好的閱讀空間營造可拉近與讀者的距離,吉安鄉公所期待新館舍的呈現,以滿足吉安鄉近九萬人居住的需求。

 

黃馨感謝教育部、花蓮縣政府及吉安鄉民代表會的支持與協助,並表示待整建後將能提升館舍空間、館藏量及服務功能,更能發揮圖書館文化、教育及休閒功能,供學子利用,期待圖書館內的閱讀資源對吉安鄉親有淺移默化的幫助,共創教育深耕與鄉親閱讀推廣,同時帶動地方文化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3xi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