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陽敬老之旅銀髮樂活列車,阿公阿嬤快樂出遊
時間:2017-10-20 15:19:30 來源:門諾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多年來積極推動照顧長者的工作,與門諾基金會合作推動「陪您走銀髮站」、「西林銀髮站」及台東縣「度米洋銀髮站」等日托站的成立,約有300位長者在督導員與志工服務下每週兩次參與健康促進活動,讓長者在社區中快樂、活躍老化。

 

門諾基金-01.jpg

 

門諾基金會於10/19(四)、10/20(五)為期兩日舉辦日托站長輩重陽旅遊,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盧明芬經理也特地到場祝福長輩旅途順利。每到了10月,日托站的長輩就會期待旅遊的到來,每次的旅遊是長輩相互交流和回憶的補充站,能讓人們有所期待有所回憶,此次邀請8個日托站135位長輩參與「2017 富邦重陽敬老之旅-銀髮列車」,讓日托站長輩能夠分享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提供的重陽旅遊資源,並讓長輩們藉此結伴出遊活動能體會大自然,彼此互動、增進情誼。

 

門諾基金-02.jpg

 

溪口日托站92歲呂阿嬤和池南日托站86歲的林阿嬤是感情相當好的乾姐妹,但因為年紀漸長拜訪的機會少了,逐漸沒了連絡,沒想到還能在活動中遇見彼此還能一起出遊,阿嬤們非常的高興,呂阿嬤說,因為平常都有到日托站參加健康促進,才能保持身體健康,活到高齡92歲還能跟好姐妹出遊,阿嬤說自己相當的幸福。兩天一夜的行程,8個日托站的長輩們一下就變成了好朋友,與家人同住的長輩除了買給家人的紀念品外,也會買給同行的獨居長輩,讓獨居長輩即使回到家沒人能分享,但還是能留有美好記憶。

 

門諾基金-03.jpg

 

門諾基金-04.jpg

 

台東兩天一夜旅遊,對偏鄉的長輩來說是多麼值得期待的幸福,長輩們在活動中體驗布農部落屋中的原住民文化,及享受傳統原味的美食,並能相互交流,藉此提升人際關係和文化知識,謝謝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持續照顧花東偏鄉的年長輩,每年為長輩的生活注入活力與熱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