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小消防員體驗消防大冒險
時間:2017-10-20 17:28:4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防火教育從小紮根,花蓮比佛利補習班特別前往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美崙分隊參觀,體驗一日小小消防員。讓小朋友認識家中有那些火源,自己不能使用這些火源且不能玩弄火源;發生火災時:1.尋找父母或師長2.撥打119報案,而且119不能隨便撥打,電話都有錄音紀錄,嚴重可能影響到救災並且罰款;最後如果發生火災時記得蹲低沿著牆壁逃生,火勢過大就關閉房門待在對外窗戶處等待救援。

 

消防-03.jpg

 

消防-04.jpg

 

現場並介紹救護車及消防車輛裝備介紹,穿著小小消防衣及消防車射水,體驗消防人員的救災裝備及防火、防災的重要性。防火防災宣導是消防教育最重要的重點工作之一,不分對象、階層及年齡,皆可作為教育宣導對象,且防火宣導最好的對象就是小朋友,因為防火觀念最好從小即開始建立,以提升小朋友遇災害時之應變能力,透過這次的宣導活動,希望能夠增加小朋友對消防及防火、防災的認知。

 

消防-02.jpg

 

消防-01.jp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宣導從小紮根,學童時期即建立正確防火、防災觀念,也能將知識帶回家,讓家家戶戶都能有正確的消防防災觀念。唯有落實「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