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萬聖節好書閱讀交換活動,明義國小變裝好熱鬧!!
時間:2017-10-26 16:42:3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花蓮市公所與花蓮市立圖書館在明義國小舉辦第三屆的「好書交換活動」,為了配合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小朋友們發揮創意打扮成各種造型,,各個精心打扮好吸精,這次活動不僅交換好書,市圖也準備了許多點心,讓小朋友玩得大呼過癮。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一早身穿黑色斗篷以及女巫帽現身在明義國小的司令台上,花蓮市圖館長蔡淑香更是換上黑色骷髏裝及駭人的面具,吳惠貞校長也打扮成冷冽的吸血鬼,準備與明義國小約1000位的同學們一起歡慶萬聖節。魏市長說,市公所為了積極推廣兒童閱讀的風氣,培養主動閱讀的習慣以及獨立閱讀的能力,與各級學校結合,舉辦多場次的好書交換活動,也希望藉由活動,加強學童二手物品回收的概念,提倡二手書回收再利用的價值。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1.jpg

 

蔡淑香館長說,這次活動是讓小朋友從家裡拿出已經閱讀過的好書,包裝妥當後,貼上自己對這本書的心得,在活動中供同年級的學生交換讀物,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拿到的是甚麼書,小朋友們仔細閱讀別人的讀書心得與推薦函,揀選各自心儀的書籍,讓每一本書與每一位小朋友都有著不期而遇的驚喜。

 

市公所-07.jpg

 

當天活動也特別安排讓魏市長頒贈獎狀予這一屆的自治小市長朱愷莉,大小市長一同在台上合影,魏市長也勉勵朱同學抱持著熱情服務的心,來為同學們解決問題;魏市長穿梭在小小的人潮中與小朋友們合影、發糖果,讓明義國小的小朋友們都非常開心,度過一個難忘的上午。

 

市公所-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