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突破障礙,黎明院生首次話劇27日立川漁場粉墨登場
時間:2017-10-26 16:59:28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好劇登台!花蓮黎明教養院的心智障礙院生,在財團法人中華電信基金會與晶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經費贊助,於今年5月開始進行戲劇治療課程,為期5個多月的練習,院生生命中的第一齣話劇「大盜與英雄」,將於10月27日上午10點半於立川漁場文化生態館粉墨登場。

 

黎明-01.jpg

 

在地耕耘心智障礙服務達40年的黎明教養院,秉持每個心智障礙者都有獨特的天賦,於八年前開始培育睦福樂團,以棒鐘與非洲鼓的音樂律動,復健院生手腦協調,透過一次次的演出建立自信,八年來的培育,睦福樂團幾乎全台跑透透,成為黎明教養院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團隊。

 

黎明-02.jpg

 

黎明教養院的老師表示,除了透過音樂治療課程發掘心智障礙院生的才藝與天賦,黎明也持續用多元化課程給院生們不同的成長機會,很開心今年有企業的經費支持,邀請到專業的講師團隊來教授院生與老師戲劇治療課程,期許院生透過表演藝術,學習如何用肢體語言表達不同情緒、學習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一同參與的老師,也能夠因著練習的過程,與院生的關係更加貼近。

 

黎明-03.jpg

 

適逢10月27日是黎明教養院一年一度的秋季親子活動,過去兩年以辦理親子運動會聯繫院生、家長與老師之間的情感,今年選擇至立川漁場進行親子自然體驗,由15位黎明師生的首次話劇「大盜與英雄」將作為本次秋季親子活動的熱鬧開場,連同黎明師生與志工將近240位一同觀賞,也歡迎民眾一同蒞臨現場共襄盛舉,給予院生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27日 上午10:30-11:10

活動地點:立川漁場文化生態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