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豐村易淹水地區,市公所承諾將盡力協助改善排水
時間:2017-10-27 15:51:1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於國強里的豐村105號周邊地區,每逢豪大雨便遭淹水之苦,兩週前的超級豪大雨又再度造成當地淹水狀況發生,市民代表李振瑋及國強里長吳逸仁特別向魏市長陳情,並於昨天(26日)下午共同前往會勘,期盼能改善當地排水問題。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表示,由於此區域尚未實施都市計畫區內,並無建置排水系統,僅有農田灌溉用溝渠,而灌溉用的排水溝渠無論是數量、管徑,都不足以應付突如其來的超大雨量,才會造成當地淹水狀況的發生,市公所會與協助向縣府水利科、農業處等相關業務單位反映改善當地排水問題,讓居民能早日擺脫淹水之苦。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市民代表李振瑋及吳逸仁里長也提到,雖然該處以農地佔多,但居民數量也不在少數,雖然過去未將此地納入都市計畫區域,但當地市民的生活品質還是需要被照顧;建設課長徐國城回應,市公所會協助將該地淹水情況彙整後呈報上級單位,由縣府水利科於中段施作區域排水系統,逐步改善;李振瑋建議,由於當地有向縣府農業處申請農村再生計畫,希望能藉此計畫協助改善基礎排水設施,讓當地居民不再受淹水的問題苦惱。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