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展「愛在鳳林行動計畫」田智宣基金會澆灌在地學子
時間:2017-11-02 16:55:14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東部偏鄉弱勢兒少教育與身心整全發展的議題,致力藉由社工專業輔導與陪伴的力量,幫助偏鄉學子在求學階段能有多元的學習環境與過程;特別在中花蓮地區的鄉鎮,因家庭人口結構的改變,導致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增加,除了家庭照顧者的負擔加重,也間接讓孩子的學習成長過程較欠缺榜樣學習的機會。有鑑於此,台灣世界展望會甫於中花蓮鳳林地區成立「鳳林兒少全人發展中心」,讓青少年學子放學後有個穩妥學習的去處,更盼望藉由社工老師近距離的陪伴關心,為青少年學子營造家的溫暖。

 

世展-02.jpg

 

為傳承花蓮市前市長田智宣先生致力花蓮地區文化教育之於社會公益關懷的精神,更彰顯田市長深耕在地、關懷在地需要的溫暖情懷,在田市長過世一年多之後,其遺孀張美慧女士籌組「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並在基金會甫成立之初,愛心捐款10萬元支持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在鳳林行動計畫」,贊助「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課程費用。張美慧董事長表示,「田市長的出生地為花蓮縣鳳林鎮,此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便是希望關懷的力量從鳳林出發,擴及至花蓮各個有需要的角落。」

 

世展-0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幫助弱勢家庭青少年提升自信心、抗壓能力及增進對自我之認識及職涯之興趣與發展,透過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與學校合作及連結在地資源單位,進行與職涯相關之課程訓練及體驗,並透過每周一次的團體輔導和團隊活動,提升自我保護及同儕互動和解決問題之能力。張美慧董事長期許參與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的青少年,相信「自己不孤單,在認真學習的過程將有無限的可能。」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謝謝「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支持響應,讓田市長溫暖的愛與關懷得以延續在中花蓮地區。台灣世界展望會堅守對兒少權益倡導與實踐者角色,致力於以生命陪伴生命的落實關懷,幫助經濟弱勢兒少有一個健全發展的成長足跡。邀請花蓮鄉親關懷需要幫助的在地兒童,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月2,000元資助一名花蓮兒童,或每月1,000元加入國內定期助學。愛心資助電話:03-823-6868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