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慈濟活化空間友善醫療,打造專屬復健空間
時間:2017-11-09 15:58:16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除了優良的醫療技術及設備,友善的空間規劃也是影響醫療品質很重要的一部分!從今年11月開始,花蓮慈濟醫院啟用全新的復健門診與治療室,增設復健空間與設備,讓有復健需求病人就診治療更便利,縮短民眾候診時間,提供社區民眾更有效率、更高品質且溫馨親切的醫療復健服務。

 

慈濟-01.jpg

 

隨著花蓮慈院的醫療口碑越做越好,過去復健科的病患逐漸滿溢,幾十坪的復健空間擠滿了需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的民眾,治療時段總是非常的「熱鬧」。因此,花蓮慈院為體貼復健病人治療的需要,著手規劃改善措施,在大愛樓五樓不僅增設新的復健科治療室,還加開了復健科診間,病人在看完診後就能到治療室接受復健治療,同一層樓還有中醫門診接受針灸治療,所有治療服務都可以在同一層樓完成。

 

慈濟-02.jpg

 

復健科技術主任樊志成表示,復健病人通常一周接受三次到五次的治療,必須與醫護團隊長期規律的配合,儘管周一到周六都有提供復健治療服務,但是受限於院區硬體環境與空間的限制,即使延長服務時間,還是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門診復健治療室還是幾乎天天爆滿。為維護復健品質及病患安全,很高興在院方的指導與復健團隊的努力下增設新的復健空間,能為更多鄉親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的醫療照護。

 

慈濟-03.jpg

 

新的復健治療空間也讓民眾驚呼「醫師好、治療師好、環境更是好方便」。今年六十六歲的詹女士,第一次來到新的復健中心,就說了「三好」表達愉悅心情。因為中風已經在花蓮慈院接受復健治療長達十二年的詹女士說,復健治療是一段漫長且艱辛的路,花蓮慈院的治療師不僅細心又專業,總是能為病人的復健治療著想,新的治療室就像是「健身房」一樣高級,不僅機器新又多樣,環境也較寬敞舒適,復健起來心情就會很好,身心也療癒。

 

今年六月因缺血性腦中風造成左側肢體偏癱的黃小姐,經中西醫合併治療,再加上她每天復健超過兩小時,如今左手腳漸漸有力能運動自如,還能使用滑步機復建模擬走路的感覺,讓她進步更快。黃小姐說,新的治療室有很多新器材,能提供更多功能協助她復健外,最重要的是,治療師還能幫她「客製化」設計很多符合她需求的復建治療,讓肢體更靈活,希望不久後可以重新工作。

 

安全的環境與專業的醫療服務,就是民眾安心的來源。11月啟用後,提供舒適治療空間,病人與家屬齊聲說好,稱讚「慈濟的服務沒得比」。技術主任樊志成表示,新啟用的復健治療室,不僅物理治療與職能治療動線變得更寬敞,有利中風、脊椎損傷等行動不便患者移動,物理治療室則針對下肢粗大動作等缺損患者,添購骨盆底強化機、膝部活化機以及滑步機等新型訓練器材,就是希望能提升病人的治療品質。

 

資料提供:花蓮慈濟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