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農會認養吉安鄉100盞路燈
時間:2017-11-09 17:22:4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路燈數量有1萬2000多盞,為各鄉鎮市之冠,鄉公所自2013年11月起推動路燈認養,至今被認養3886盞,為鄉公所省下310萬8800元電費支出,吉安鄉農會再度認養100盞,累積認養共達200盞,吉安鄉公所主任秘書高文彬致贈感謝狀,感謝吉安鄉農會為鄉親「點亮安全回家的路。」

 

吉安.jpg

 

「吉安農會本著回饋精神,延續響應吉安鄉公所認養路燈活動」總幹事張德奇表示,延續並響應農會老前輩們留下回饋地方的機制,點亮的路燈為全鄉鄉民所用,他也呼籲,鄉鎮經費非常拮据,雖在人口統計數字上,吉安鄉位居十三鄉鎮第二名,但晚上實際居住人數早已超過花蓮市,所以在路燈的用量上,真的是需要有能力的企業社、企業家或是有能力的人共同來做認養,一起來服務更多的人。

 

主秘高文彬強調,吉安鄉每年路燈電費高達1500多萬元,維修費近300萬,鄉公所實在無力負擔,基於不少民眾每年都有點光明燈的習慣,參考其他鄉鎮,從一0二年底推動認養路燈活動,感謝鄉親支持不僅能減輕公所負擔,也能讓夜歸的人有條平安回家的指引,讓吉安的夜晚充滿愛心的光亮與溫馨。

 

高文彬也指出,本鄉以「亮出愛心,點亮吉安」鼓勵民眾及機關公司行號行善積德共同來點燈,吉安鄉路燈每年認養費用1盞只要800元,鄉公所會開立收據,認養者可依所得稅法列舉扣除所得稅;為答謝認養路燈民眾,鄉公所會統一製作認養愛心名牌,懸掛於認養燈桿上,表彰認養者愛心與公益精神。有意認養者,可撥打(03)8523126轉130,向建設課洽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