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盛岡市特使來訪,邀魏市長明年出席盛岡山車60周年盛典
時間:2017-11-10 16:18:2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盛岡山車推進會副會長佐佐木新吉今天上午以盛岡市長特使的身分拜訪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出席明年九月盛岡山車推進會成立60周年盛典,並希望未來透過雙方的深度交流,能朝向締結姊妹市的方向努力。魏市長則歡迎佐佐木新吉等人的來訪,並藉此行銷花蓮市年底舉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邀請盛岡市明年也能組隊跨洋來參加,彼此切磋交流。

 

市公所-02.jpg

 

盛岡市長特使佐佐木新吉偕同盛岡山車推進會副幹事長高橋郁彥、名鉄觀光旅行社東北營業本部部長川村勳及假日旅行社營業部部長顧毓吉等人由美侖大飯店總經理高水祿陪同拜會花蓮市公所,受到魏市長及公所員工熱情歡迎。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5.jpg

 

雙方互贈紀念品之外,佐佐木新吉特地轉交由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議長天沼久純、盛岡市觀光協會會長谷村邦久、盛岡山車推進會會長鈴木正男等人具名的信函,信中提到去年來到花蓮參加2016花蓮溫泉季,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尤其是台灣人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對日本的溫暖援助,充分展現跨國關懷之情,也因此盛岡市去年透過花蓮溫泉季的活動,讓花蓮人親眼目睹有300多年歷史的盛岡山車祭典,一起來享受美麗的花車遊行。

 

市公所-03.jpg

 

佐佐木新吉說,盛岡山車推進會是在1958年成立,明年60周年將有盛大的慶祝活動,此次前來,特地轉交市長等人的邀請信函,邀請魏市長及花蓮觀光各界前往共襄盛舉。佐佐木新吉透露,谷藤市長去年帶隊來花蓮時,受到魏市長熱情招待,並且導覽參觀人文館的文化展覽,當時就曾經表示希望能與花蓮市有進一步的交流,因此他再度轉達谷藤市長的想法,希望兩市之間互動頻繁,朝向締結姊妹市的方向來努力。

 

市公所-07.jpg

去年(2016)盛岡山車造訪花蓮畫面。

 

對於盛岡市的邀約,魏市長表示將會參加,並且會邀請觀光產業一起來參與這項具有文化價值及觀光發展的活動。在晤談當中,魏市長向佐佐木新吉等人介紹花蓮市公所將在十二月舉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邀請盛岡市年底來觀賽或是明年組隊來參加。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並且分享馬拉松完賽獎牌的特色,他說,除了有太魯閣族工藝匠師設計的勇士獎座之外,去年的比賽更將完賽獎牌設計可呈現花蓮鄉鎮特色的風景獎牌,選手若是每年都參加馬拉松賽,到了2028年就能將十三面的風景獎牌全都收集完整,這項馬拉松賽事不僅是強調健康的運動,更是行銷花蓮的觀光。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說,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台灣最美麗的賽道,一邊是浩瀚的太平洋,另一邊是壯闊的中央山脈,徜徉在美麗的縱谷平原,盡情飽覽山水縱谷的風光。在聽了魏市長對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介紹之後,讓佐佐木新吉等人都覺得好心動,他們說,回到日本後,將會傳達這項運動賽事的訊息,明年有機會可以參與這項賽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