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護家爺奶秋遊兆豐,奶奶見金剛鸚鵡樂秀日語
時間:2017-11-13 15:28:27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秋高氣爽,正是出遊的好時機,為了讓長輩們有機會親近大自然、接觸小動物;門諾護理之家團隊特地安排長輩們至兆豐農場半日遊,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細雨,仍不減長輩們的興致,如同小學生戶外教學般,臉上盡是期待與好奇的眼神。

 

門諾-01.jpg

 

38位的護家長輩在近60位志工及家屬們的陪伴下,分別搭乘中型巴士與兩部的復康巴士出遊兆豐,長輩們望著窗外,如同小時候遠足般,露出了興奮與期待的表情,除了頻頻問『到了沒?』也有眼尖長輩發現,這似乎是要前往鳳林的路上,讓陪在一旁的志工與家屬們都佩服爺爺的好記性。

 

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長輩們穿上了黃色雨衣在雨中漫步,高齡85歲的張爺爺感性的說,好久沒在雨中散步了,想起了年輕時的浪漫,還真是懷念。寬廣的園區內,不論是可愛的小浣熊、霸氣的白猴,抑或是美麗的孔雀開屏及各種不常見到的鳥類;都深深吸引著長輩們的目光。其中,金剛鸚鵡的近距離接觸更是讓長輩們的眼神為之一亮,爺爺奶奶爭相合影,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患有失智症的謝奶奶還一度用日語與牠交談,雙方你一言我一語的,十分逗趣。

 

門諾-02.jpg

 

護理之家護理長江筱蕙表示,出遊的長輩們幾乎有一半都患有失智症,其中幾位長輩在十幾年前曾經來過兆豐農場,沒想到十幾年後,對園區的景象仍記憶猶新,甚至喚起了當時與家人出遊的回憶,看到長輩們彼此回憶著過往,除了覺得溫馨,也看到了長輩們滿足的笑容;儘管計畫總是無法趕上天氣變化,但看見長輩們享受著出遊的樂趣,即便辛苦也都值得。

 

門諾-03.jpg

 

參與活動的家屬伍女士表示,對行動不便的長輩而言,能出外與社會及大自然接觸,不僅是件難能可貴的事,還有助於復健治療,看到父親對出遊的那份期待,真的很感謝護家團隊的用心,克服了交通及人力的困難,才能讓每次的出遊順利圓滿,爾後只要有機會,也一定會陪著一起出遊。

 

江筱蕙強調,護理之家每年都會舉辦兩次出遊活動,這次非常感謝兆豐農場的熱情協助與安排,才能促成這趟半日遊的行程;看見長輩們坐在巴士裡望著窗外景色的興奮表情,明年將安排長輩們進行鐵道小旅行,帶著他們搭乘區間車,來趟難忘的時光之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