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部落一起市集日即將登場
時間:2017-11-14 16:42:3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在市公所廣場舉辦「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市集日」記者會,市長魏嘉賢邀請花蓮鄉親17日到原住民文化歷史館參觀文創工藝作品展出之外,也宣布在11月24日起一連兩天在自由廣場有戶外展覽與市集。他說,這是花蓮市公所第一次舉辦部落市集日,希望以分享、交流的概念,將原住民傳統工藝、農產、文化等帶入花蓮鄉親的生活日常,也藉此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市公所-05.jpg

 

這場記者會在上午11點舉辦,魏市長由於要趕往台北爭取經費,特地在活動舉辦前向承辦課室的人員打氣,並希望透過多個宣傳管道,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文化的特色。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說,在這次的活動裡,文化傳承方面感謝有這麼多願意在部落裡付出心力的族人,讓市公所首次舉辦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市集日」能讓大家有所期待。他指出,這場成果展有原住民好歌喉的表演、也有原住民的文創工藝展售,歡迎不只是花蓮鄉親,也邀請外地的朋友來到花蓮,一睹在地文化的特色。他表示,每個部落各有其特色,因此藉由花蓮市公所開辦戶外展覽與市集的展售平台,能讓大家了解部落的特性與研習成果。

 

這場記者會由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偕同原行課長曾雅婷等人歡迎與會來賓,包括徐榛蔚立委花蓮服務處主任明良臻、蕭美琴立委服務處專員謝豪杰、高潞•以用立委服務處特助吳沛潔、陳瑩立委服務處助理駱燕玲、谷辣斯•尤達卡立委服務處助理陳健瀧,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服務處助理陳麗娟、施金樹議員服務處主任黃金山,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洪士閔、韓林梅,花蓮縣政府秘書李光勝、民孝里長黃石貴、花蓮市各部落頭目包括陳祥祺、張峰嘉、林金星、徐從、林明德等,另外還有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與花蓮縣原鄉溫馨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志傑也到場。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6.jpg

 

記者會也安排大本部落家政班婦女演出原住民舞蹈,並展示包括絹印、型染、手拉坏、纏繞畫與手編織文化等產品。而市公所今年初透過爭取公益彩券回饋金為多個部落辦理部落農(園)藝景觀栽培暨促進就業計畫課程,特地由其中的大本部落提供原住民風味餐,包括阿里澎澎、黑胡椒鹹豬肉、豬肋排、飛魚干、炒蘆葦心、綜合野菜等多樣。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2.jpg

 

曾雅婷課長說,「Mapolong Kita」的意思是「我們一起」,也就是我們一起來參加市集日,系列活動分為靜態與動態,11月17日至12月17日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有室內展覽,展出木雕、太魯閣族伴手禮、手拉坏、網版絹印與型染藝術研習成果展。11月24日及25日在自由廣場則是戶外展覽與市集,總計有十多個展售攤位,除了產業課程成果與農產展售之外,還有工坊及文創工作者的作品展示,以及美食區和DIY體驗區。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10.jpg

 

現場並邀請原住民歌手與團體表演,包括曾獲金曲獎的以莉•高露、阿努等兩位實力派歌手之外,還有打進星光大道四強的視障歌手白明光。而在樂團方面則包括檳榔兄弟、鹹豬肉樂團、Jad、Palimaay以及部落女神。歡迎花蓮鄉親屆時前往,感受原民文化的氛圍。

 

洄瀾網 |記者| 揚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