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備災中心暨花蓮縣支會會所動土典禮
時間:2017-11-23 17:51:1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今日於花蓮市民意段隆重舉行「花蓮備災中心暨花蓮縣支會會所動土典禮」,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長王清峰擔任主祭官、縣長傅崐萁擔任陪祭官,依循古禮焚香、持鏟動土,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紅十字會-02.jpg

 

坐落在花蓮市民意段(球崙二路及華國街口)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備災中心午後正式動土!總會王清峰會長致辭表示,人道工作不求回報,紅十字會是為受苦受難的人而存在的,雖然紅十字會近年來被有心污名化,但我們救援的工作從國內到國際從不曾停止。今天花蓮備災中心能順利動土開工,要感謝所有幕後英雄的奉獻,也歡迎在地居民加入志工行列,給紅十字會更多的支持,讓人道工作發光發熱!

 

 

紅十字會-02.jpg

 

花蓮縣傅崐萁縣長也是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會長則表示,花蓮縣好山好水,號稱台灣後花園,惟濱臨太平洋及大陸板塊擠壓所賜,每年的颱風及地震所帶來的有形無形災害,都叫花蓮在地鄉親感觸良多;再充沛的觀光資源,也經不住天災的襲擊,除觀光資源外,其餘資源相較其他縣市就實在不足,感謝總會支援,使得花蓮縣支會在防災救災等公益事業上,都成為縣府很好的夥伴。同時,鼓勵紅十字會不要被外界污名批判擊倒,對的事情堅持下去,勝利終究會站在正義的一方。

 

到場參加動土開工儀式者還包括:花蓮市魏嘉賢市長、蘇美珠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宗昆議員、立法院徐榛蔚立委在花蓮辦事處的主任、財團法人台灣營建研究院副院長徐力平、謝政達組長等人。

 

 

紅十字會-04.jpg

圖片:紅十字會提供

 

紅十字會-03.jpg

圖片:紅十字會提供

 

花蓮縣雖位處台灣東部為寶島台灣之後花園,素以風景優美秀麗著稱,惟仍不免受地震和颱風等天然災害威脅,經常在部分山區或臨海鄉鎮造成孤島效應。紅十字會總會經審慎評估,確認花蓮地區的防災備災需求,運用八八專案指定救備災捐款,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承租土地,建置面積903.26平方公尺之地上2層RC建築物,交由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管理使用,強化偏鄉地區的防備災建置與準備,做守護社區民眾的「好厝邊」。

 

預計在明(107)年8月份竣工的備災中心,設有賑濟物資倉庫,儲存帳篷、睡袋、毛毯、睡墊、棉被、家庭衛生用品組等賑濟物資,災害發生後可即時提供救助,並結合訓練有素的紅十字會救災隊及政府、社區等防救災資源,共同守護偏鄉民眾。另外,還設有訓練教室、會議室和備勤室等,未來還可運用中心空間,結合地方災害防治單位、學校與社區,推廣防災備災教育,讓民眾認識建立安全生活環境的重要性,擴大相關人道服務工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