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立圖書館與大小讀者故事約會
時間:2017-11-28 16:22:3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立圖書館日前於吉安好客藝術村辦理「藍天白雲草地閱讀日」活動,邀請夢想蝸牛故事屋老師涂珮苓與廖敏妃為親子說演故事,吉安鄉長黃馨也親自到場陪孩子同樂,黃馨表示將有趣的繪本故事融入生活,透過親子間的互動,可提升孩子想像力及未來人際溝通能力。

 

吉安-04.jpg

 

安鄉立圖書館除了定期於館內辦理親子說故事外,特別在周末時光,走出戶外,在富有歷史人文內涵的好客藝術村舉辦藍天白雲草地閱讀日活動。

 

吉安-05.jpg

 

黃馨表示吉安好客藝術村位於吉安鄉北側,在吉安鄉客家發展中具有獨特的地方意義及歷史背景,這裡原為阿美族七腳川部落領地,西元一九0八年七腳川事件後,日本殖民政府在此處設置全台灣第一個官辦移民村「吉野村」,由於開始時沒有神社,臺灣總督府遂在吉野村宮前部落取得一甲五分的地來興建神社,滿足居民的宗教信仰需求。西元一九四五年日治時期結束後,日籍移民全數返鄉,吉野改名為吉安,神社也拆除變成軍方使用的「宮前營區」,也就是今日的吉安好客藝術村。

 

吉安-07.jpg

 

在吉安鄉公所妥善規劃利用下,將吉安鄉豐富的歷史紋理及多元文化展現於再生空間中,於城鄉景觀內,反映出公園綠地空間無可取代的深厚氣質。一百五十位的親子在好客藝術村迴廊內聆聽故事,透過道具及音樂的輔助下,讓平均年齡五歲的孩子們彷彿進入蝸牛的夢想世界,藉由家長的陪伴與引導,加上老師的豐富聲線和表情,穿插手指謠、互動親子小遊戲等,讓繪本故事《很慢很慢的蝸牛》活靈活現於大小朋友面前,孩子與家長融入其中,蹦蹦跳跳,玩得不亦樂乎。

 

吉安-06.jpg

 

吉安-02.jpg

 

吉安-01.jpg

 

吉安鄉立圖書館長楊惠美表示,圖書館期盼將閱讀的能量分享給更多民眾,讓閱讀與生活更緊密,儘管吉安鄉立圖書館刻正進行內部改善工程,全面閉館長達九個月的時間,為將閱讀的芬芳傳下去,除將相關借閱服務暫遷至慶豐閱覽室(慶豐市場二樓),同時也積極辦理閱讀推廣活動,結合特色環境空間,讓親子享受閱讀樂趣,養成孩子從小喜愛閱讀的習慣,才能開啟快樂學習潛能的發動機。

 

洄瀾網 |記者| 揚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