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不分科系的藝術盛宴~全東華都是我的美術館
時間:2017-12-01 17:00:44 來源:國立東華大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田名璋老師帶領策展團隊策劃之大型藝術展覽「東華角落藝術節」,將於106年12月6日至107年1月5日,在東華校園各個角落展出。這項展覽自2014年起舉辦,已邁入第4個年頭,今年策展團隊由不同系所、不同年級學生組成,秉持對藝術創作的熱情自發性策劃舉辦。誠摯邀請熱愛藝術人士參與藝術盛會。

 

東華-03.jpg

 

東華-05.jpg

 

本屆角落藝術節有近60組創作者參與展覽,展品將遍及整個東華各學院及校園隱秘角落。角落藝術節不僅是藝術展覽活動,也提供創作者透過藝術創作表達自我的平台,作品中有表達對生活的反思、對親人的思念,甚至是表述對特定議題的不滿,題材多元豐富。

 

東華-01.jpg

 

東華-07.jpg

 

策展團隊更邀請地景藝術家李蕢至先生演講,讓整個藝術節更加多元,也舉辦「蚊子電影院」,在校園角落放映創作者之影片作品,夜晚於校園內或許能不經意地遇見放映,與藝術進行特別的秘密約會。

 

東華-02.jpg

 

在優美的環境中,我們「腳落」東華校園,將創作實踐在各個「角落」裡;我們「落腳」在此,實踐自己的創作,開拓藝術的自由,實踐自由的藝術。任何科系的教職員生都能成為藝術創作者,透過展覽活動,讓更多人接觸藝術創作,喚起創作的欲望,使藝術創作成為生命的一部分。展覽空間遍佈東華各角落,讓各個空間被重新利用與審視,透過藝術創作來重新妝點平日已覺稀鬆平常空間,在熟悉角落中體驗藝術的美好。

 

東華-08.jpg

 

第4屆角落藝術節開幕茶會訂於 12月6日(三) 中午 12時15分在東華湖畔餐廳旁廣場舉行(雨天備案於湖畔旁的觀湖涼亭),特邀請林易、李浩然、李夏昵─自彈自唱;邱奕涵─火舞獨奏;林牧潔─國樂社獨奏等三組表演團體演出。現場備有精緻小蛋糕與麵包及啵比茶飲特調飲品供來賓享用。

 

「東華角落藝術節」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

2017/12/06-2018/01/05

 

展覽場地

校內

全校角落,任何地方

校外

志學巷弄

角落活動

1.分享送周邊活動
2.吉祥物徵件
3.主視覺帆布噴漆活動「搞什麼?」

 

開幕日期

2017/12/06(三)12:15

開幕地點

晴天:東華湖畔餐廳旁廣場 / 雨天:湖胖旁的觀湖涼亭舉行

展覽活動

1.地圖集點活動
2.老鳥分享及贈與周邊商品活動

 

周邊商品

角落貼紙、精美明信片、角落特色 T 恤、吉祥物 T 恤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