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縣運表現優異,花蓮市公所表揚運動健兒
時間:2017-12-14 15:26:0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代表隊在今年的全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大放異采,包括團體與個人總計獲得266面獎牌,花蓮市公所昨天(13日)頒奬表揚,總計發贈23萬4500元獎金,市長魏嘉賢致詞時更是肯定選手在運動的優異表現。

 

市公所-01.jpg

 

13日下午,市公所在三樓禮堂舉辦縣運比賽頒獎表揚活動,有180名選手到場接受表揚,包括獲獎選手的家長及學校師長全都到場記錄選手受奬的畫面,並給予鼓勵。海星國小校長吳煒增也特地出席,肯定在校學生的表現。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致詞表示,看到選手在這次比賽的成績,不止家長及師長,包括他自己也非常開心,因為每個孩子都有其專長的運動項目,這也代表花蓮市在推展體育部分有一定的成績。魏市長感謝校方及教練的指導,讓孩子在運動項目成長茁壯,也感謝家長認同及支持學校發展運動的理念,鼓勵子女加入運動行列。

 

市公所-05.jpg

 

魏市長說,以往的思維總認為運動的孩子不會讀書,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會運動的孩子反而很會讀書的,因為運動時,大腦會分泌對學習有益的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腎上腺素,對學習相當有益,因此鼓勵每個孩子要有固定的運動習慣,也要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未來在課業或人生發展上會愈來愈好。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代表隊在團體部分獲得26項28面獎牌,個人部分則是87項238面獎牌,其中以游泳項目的表現最好,合計取得71面獎牌,次為空手道徑項目,獲得51面奬牌,其餘包括田徑、跆拳道、桌球、羽球、網球等都有亮麗的成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