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北埔附幼活動義賣收入一萬元捐黎明教養院
時間:2017-12-26 16:55:04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秀林鄉文蘭國小與新城鄉北埔國小附設幼兒園在上週舉辦義賣活動,義賣收入1萬元,今天上午由文蘭國小老師帶領21位幼童親自送來花蓮黎明教養院,並帶來活潑歌曲和教養院的心智障礙者互動,讓幼童從小就懂得幫助弱勢。

 

黎明-01.jpg

 

黎明-03.jpg

 

黎明-05.jpg

 

文蘭國小附幼老師蔡佳玲表示,每逢聖誕佳節,偏鄉幼童會收到許多各界的物資捐贈,文蘭國小與北埔國小都隸屬偏鄉小學,為了讓幼童從小養成不要成為單方面的接收者,也要懂得成為掌心向上的付出者,師生們構思將平日美勞課程的作品拿來義賣,包含:拓印手提布袋、琉璃吊飾與小餅乾,很開心義賣的收入總額達1萬元。

 

黎明-04.jpg

 

黎明-02.jpg

 

今天由文蘭國小21位幼童代表兩校的愛心,將義賣所得1萬元捐給黎明教養院,幼童們特別表演應景的「聖誕HOHO」與「幸福聖誕」兩首歌曲,帶給心智障礙院生溫暖的聖誕佳節,許多心智障礙者看到活潑的幼童,也一同手足舞蹈,臉上洋溢燦爛笑容。

 

黎明教養院院長梁桂花表示,今年聖誕佳節陸續有企業、個人、學校團體關心院生,感謝社會大眾對院生的關心,老師們也引導院生效仿幫助者的精神,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回饋社會,因此,由院生組成的睦福樂團在聖誕佳節也到許多企業與機構報佳音,在年底更要遠征至台南太平境教會,用行動感謝所有曾幫助過黎明的人,讓愛綿延不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