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立幼兒園變夜市,攤位琳瑯滿目
時間:2018-01-05 16:46:1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鼓勵小朋友從「做中學、學中做」,花蓮市立幼兒園這學期精心設計各種主題教學課程,讓孩子透過親身體驗,實地參與學習、自我成長。昨天下午推出大班小朋友的「夜市走透透」,小朋友透過老闆、客人的角色扮演,學習計算及文字的概念,以及語言交際的互動。

 

市幼-03.jpg

 

4日下午將近放學時段,花蓮市立幼兒園化身為熱鬧夜市,家長及小朋友在穿堂聚集,為了即將登場的夜市活動,各個都抱著期待及雀躍的心情。有些小朋友由家長陪同,有些則是全家出動,包括爺爺奶奶等三代同堂都來參與小朋友的成果發表。

 

「來唷,快點來看看喔!」、「客人,你好,需要甚麼呢?」各式遊戲、小吃、零食攤位一字排開,小朋友充當攤位老闆努力叫賣,家長們也帶著孩子到各攤位消費,讓園區內的小小夜市活動相當熱鬧。

 

市幼-02.jpg

 

市幼-16.jpg

小朋友上台大力推薦自己的攤位

 

市幼-17.jpg

小朋友上台大力推薦自己的攤位

 

魏市長表示,幼兒園每學期都有不同的主題教學課程,大班學童這學期的主題課程當中有一個是介紹「夜市」,因此老師教小朋友各種夜市裡面販賣的物品,讓他們對生活周遭的一切有所探索之外,也在教學成果展裡將市幼園區化身為夜市場景,小朋友與家長一同製作各式販賣物品、攤位招牌,孩子則權充攤位老闆,真實呈現夜市百態。

 

市幼-04.jpg

 

市幼-01.jpg

 

市幼-06.jpg

魏市長變成孩子王,也玩的不亦樂乎。

 

市幼-18.jpg

 

在幼兒園區的夜市裡,有滷豆干、飯糰、香腸、炸雞塊、柳橙汁等多個攤位,還有許多好玩的遊戲,像是套圈圈、打彈珠、神射手等許多在夜市裡相當受歡迎的攤位。魏市長和幼兒園長曾繁杰及家長會長鍾秉儒等人也以客人的身分一攤一攤的逛,和小朋友互動,其中扮演美髮美甲老闆娘的小朋友,為客人按摩,梳頭髮及做美甲,就跟坊間美髮店提供的服務一樣,一點也不馬虎。而在整個夜市情境裡,也融入環保的概念,攤位全部是以回收的紙箱布置,讓小朋友藉由教學成果發表也能建立環保的觀念。

 

市幼-05.jpg

 

市幼--07.jpg

 

市幼園長曾繁杰說,學期即將結束,市幼也積極辦理學期成果發表,繼大班小朋友的「夜市走透透」之後,近日還有中班小朋友的「布可思議」及小班小朋友的「Hi!是我」,均將邀請家長出席。

 

市幼--08.jpg

 

市幼-10.jpg

 

市幼-11.jpg

 

市幼-12.jpg

 

市幼--13.jpg

 

市幼-15.jpg

 

市幼-1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