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攤商發展協會捐民生物資予花蓮市
時間:2018-01-08 16:58:4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攤商發展協會天捐贈50份民生物資給花蓮市公所,希望透過社會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給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之外,也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與企業社團能關注社會,送暖給弱勢的邊緣戶。市長魏嘉賢代表市公所發贈感謝狀,並表示會充分運用整合平台,傳遞捐贈者的愛心與關懷。

 

市公所-04.jpg

 

攤商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文賓偕同市民代表傅國淵與該會理監事成員今天上午帶著 50份包含米、油、鹽、醬油、糖等民生物資到市公所,張文賓說,肯定魏市長上任以來對弱勢的關懷,因此他們從去年開始,將民生物資透過花蓮市所公益整合平台轉送給需要的家庭。此外,也因為攤商平時在路邊擺攤,飽受風吹日曬雨淋,雖然也是弱勢的一群,但會員們集結力量,以行動來關懷比他們更為弱勢的社群,藉此拋磚引玉,激發社會對弱勢的關懷。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感謝傅國淵代表一連兩年居間引介攤商發展協會的善舉,他說,市公所會將這批物資透過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給有需要的近貧家庭,讓他們能減輕家庭的負擔,度過每一個難關。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此外,年關將近,市公所最近也在積極募集愛心年菜,魏市長說,愛心年菜以照顧列冊的中低收、低收入戶以及弱勢社團為主,有賴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才能讓這樣的善舉持續進行,希望善心企業、宗教團體、民意代表等都能秉持以往,熱烈響應,大家一起對弱勢持續關懷。

 

市公所今年愛心年菜發放對象仍是以三口以上列冊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為主,另外還包括黎明教養院、畢士大、美崙啟能發展中心、門諾善牧中心、花蓮少年之家、家扶希望學園等弱勢社福團體以及花蓮榮服處所照顧的榮民長者,總計需要將近500份,魏市長希望喚起更多人共同關注弱勢議題,讓花蓮市在友善的氛圍之下,處處充滿溫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