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警特21名生力軍投入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行列
時間:2018-01-10 17:48:10 來源:花蓮縣消防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上午在該局3樓災害應變中心,由局長林文瑞親自主持「105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四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隊員劉建昌等21人之分發單位選填作業,副局長吳泰濬、秘書陳瑞民及各科室主管均出席參加,為新進同仁介紹各科室職掌事項,場面溫馨隆重。

 

林局長恭賀劉建昌等21人順利通過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四等考試,分發到花蓮縣消防局服務,並表示消防勤務的性質是待命服勤,在平日訓練保養及待命的過程,應善用時間充實專業技能及知識。在面對於民眾撥打119電話請求救護的情況下,多半是民眾遇到財產、生命受到損失或遭遇到山難或急需救援的情形,此時此刻消防人員都是民眾的貴人,若能擁有精良的救護救災技術,就能重獲新生,若技術不良,則生機消失。

 

 

消防.jpg

 

對於新進人員,林局長也再三叮嚀,應有救災救護的同理心,應站在受救護家屬的立場做全力的協助,莫忘加入消防工作的初衷,隨時做好最好的準備,以不畏艱難的心態,因應各種救難救護的情況發生,另外在救災救護的過程中,應秉持著救人先救自己的觀念,要能維護自己的安全,才能解救他人免於危難;另外林局長特別強調團隊紀律的重要性,藉由團隊紀律的遵從將可讓各分隊合力救災效益獲得顯著提升,因此會中對於如何養成合作默契,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新進人員。

 

林局長表示花蓮縣消防局原有的外勤人員總計有237人,在新進人員21人加入救災救護行列之後,外勤人員已有258人,本次人員預計配發新北埔、美崙、花蓮、自強、仁里、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豐濱、瑞穗、富源、玉里、三民、觀音與富里等15個消防分隊,在生力軍投入花蓮縣救災救護工作後,對於未來極端氣候所釀成的災害危機處理業務與保障該鄉鎮市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之工作成效,一定會有顯著提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