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長青書畫會揮毫,贈春聯好過年
時間:2018-01-15 16:14: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長青書畫會會員們今天上午在花蓮市公所前廣場揮毫,書寫春聯贈送給市民,許多路過的民眾紛紛索取,會員們除了寫著一手好字外,也繪製可愛的小狗圖案創意春聯送給大家,祝福民眾新春「狗來富」、「旺得福」。該會理事長鄒瑞騰更特地致贈「花蓮市政齊奮進,觀光遠景靠嘉賢」的對聯給市長魏嘉賢,希望他能夠為花蓮市政戮力以赴,打造全民的幸福家園。

 

春聯-02.jpg

 

年關將近,許多民眾辦年貨的同時,也會買春聯貼於門外,除了是傳統習俗外,也取其驅邪納福之意。15日上午,花蓮市公所和花蓮縣長青書畫會理事長鄒瑞騰及會員們,在市公所前廣場辦理現場揮毫送春聯活動,由於現在很少有傳統的書墨春聯,因此,活動一開辦書法大師們所寫的春聯,立即被索取一空,大師級的書法家還發揮創意,運用毛筆繪製各種小狗的圖案作為落款,相當的有創意,許多民眾直說太有趣,每天在家門口看到這麼有趣春聯,一定會開心如意一整年。

 

春聯-04.jpg

 

春聯-01.jpg

 

現場除了春到、福到外,還有許多吉祥話,如招財進寶、日日發財等,有的會員還繪得一手丹青妙筆,將吉祥如意、平安納福、歲歲有餘等祝福,以圖像方式呈現,獲得好評,讓索取民眾大排長龍。

 

春聯-03.jpg

 

市長魏嘉賢表示,雖然大環境不景氣,年關將近,總還是期待一份新氣象,民眾除了索取春聯除舊佈新外,也象徵獲取一份福氣與希望,透過手寫的書法字體更能感受到人的溫度,他也說,市公所全體同仁將會戮力以赴,繼續為民眾打造安全、優質的幸福家園。

 

春聯-05.jpg

 

春聯-06.jpg

 

理事長鄒瑞騰表示,今日錯過的朋友未來還有幾場免費贈春聯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索取新的春聯除舊布新,接下來的時間分別是,2/1花蓮榮服處、2/5-6花蓮一信總社、2/7花蓮醫院、2/8花蓮榮民之家。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潍/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