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社區水溝不通改善迅速,吉安鄉民大讚
時間:2018-01-15 17:47:4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稻香村永吉二街21巷每逢大雨就會形成過水路面,在稻香村31鄰鄰長劉榮輝的通報下,黃馨擔心百姓行車安全,立即責成清潔隊長樊一明及班長劉振宇陪同下前往現場會勘了解,並尋求解決方式。

 

 

吉安-03.jpg

86歲的稻香村31鄰鄰長劉榮輝非常感謝吉安鄉長黃馨,他表示,一經反映鄉長馬上就來解決了,真的很有效率。劉榮輝說,這條水溝沙子、小石子很多,大雨一來,整個水溝都是砂石,水溝堵塞的很嚴重,整條馬路都變成水溝。

 

吉安鄉長黃馨在清潔隊長樊一明及班長劉振宇的陪同下前往稻香村永吉二街21巷30號前的排水溝經會勘,現狀水流正常,並無堵塞情形,為求謹慎逐一將排水溝蓋打開,徹底了解溝渠內的狀況,找出解決之道。

 

吉安-02.jpg

 

吉安-01.jpg

 

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經了解,永吉二街21巷水溝上游銜接農田水利會的水利溝,當雨勢過大時,上游柵欄如果沒有放下,垃圾會往下游流,即造成這個中段位置堵塞,清潔隊會定期協助清溝,並製作固定式的柵欄,攔阻垃圾及淤砂。

 

吉安-04.jpg

 

鄰長劉榮輝也表示,待清潔隊做好柵欄後,會負責清理與維護,讓水溝保持暢通,減少淹水的情形。

 

吉安-05.jpg

 

除了責成清潔隊定期協助清理及設置固定式柵欄外,黃馨指出,永吉二街21巷排水溝的源頭為農田排水灌溉,每逢大雨或急降雨時,湧入龐大的水量,宣洩不急造成社區淹水,顯然這條排水溝容水量不足,根本解決之道應將排水斷面加大,會後將責成相關課室提報計畫至中央爭取預算,徹底解決當地淹水問題。

 

黃馨說,路平、燈亮、水溝通是老百姓最基本的要求,在鄉親適當提供意見下,將之作為施政的目標與方針,希望使地方建置更加理想,她也指出,路面下的治水工程非常辛苦,擔任吉安鄉長多年來,只希望將吉安鄉的基礎工程,持續扎根,一步一腳印,落實連任提出的十七項施政藍圖,這些年花了很多心力著重在建設,因為只要奠下良好的基礎建設,將來誰來接任都不會有問題,即將在今年年底圓滿卸任,雖然在位日子有限,仍會盡心盡力做好,直到最後一天。吉安鄉是自己的故鄉,對故鄉有一份執著的心及對鄉親有一份責任與義務,未來不論在哪個職位上,都會為吉安盡力來付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