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北儷緻獅子會暨八個獅友會寒冬送暖至黎明
時間:2018-01-16 16:11:47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北儷緻獅子會去年捐贈黎明教養院20萬元,在花蓮壽豐鄉的黎明向陽園建置了一座溫網室;這座網室讓身心障礙院生體驗「怎麼收穫 就怎麼栽」,一年來學了種菜、賣菜、煮菜、撿菜葉養雞、收雞蛋、煮蛋花湯…。邁出自食其力一大步,儷緻獅子會覺得意義深遠,15日特別「揪團」邀約八個獅友會70人前來參訪,於黎明教養院五樓舉辦「將愛向下紮根 無限延伸」交流聯誼會,認識黎明事工及鼓勵勇敢向前行。

 

黎明機構執行長陽正中表示,因為有了儷緻網室,黎明心智障礙院生一年來,每天到志學村的向陽園當「自耕農」,從整地、播種、澆水、除草、辨識菜苗或雜草、收成、整理、賣菜、烹調、舉辦食農教育活動,學得非常快樂又有成就感,甚至規劃三月將開辦「樂享cooking專賣店」,感謝儷緻獅子會在一年多前播下愛心的種子,如今種子都轉變成幫助院生邁向自食其力的成長能量。

 

黎明-06.jpg

 

300A1區第五專區主席賴俊宏表示,雖然300A1區第五專區是隸屬在台北,但看見許多花東的資源分配不均,因此與獅友們一同共識,將台北的資源適當分配來幫助花蓮需要幫助的地方,這次特別帶著70位獅友從台東池上、玉里天主堂最後至黎明教養院寒冬送暖。在社會服務中,黎明教養院是讓獅友們非常期待與感動的地方,得知前年儷緻獅子會捐贈經費所籌蓋而成的網室,讓黎明的心智障礙院生從栽種葉菜至採收的過程,幫助院生達到復健與自立的成效,這樣的成果也與獅子會致力達到的社會目標不謀而合。

 

黎明-07.jpg

 

整個交流聯誼會的過程,許多獅友們紛紛上台表達心中對致力社會服務的感動,儷緻獅子會會長簡麗珍表示,期待與獅友們在做社會服務時,能夠效仿黎明心智障礙院生在向陽園栽種葉菜的精神,讓愛往下扎根、讓愛無限延伸。300A1區前任總監陳麗雲表示,真的很開心在一年多前與黎明播下這美好的愛心種子,看到院生們因為這個網室而獲得快樂與成長,心中非常感動,獅友們只是做了一點點,但黎明的孩子們做的更多。

 

黎明-01.jpg

 

最後,300A1區現任總監陳金池表示,在社會服務上,秉持著只要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獅子會,獅子會必持續努力將愛散播在各處,黎明教養院的需求也會持續放在心上,做長期社會服務。 

 

會中,許多貴賓都有前來觀禮與祝福,包含外交部東辦處處長徐光普與夫人賢伉儷、花蓮縣議會秘書長賴興雄、田智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慧、花蓮縣婦女關懷協會郭華玲、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陳凱莉、蕭美琴辦公室副主任林俞君、徐榛蔚辦公室副主任明良臻。外交部東辦處處長徐光普也上台祝福,很感謝獅子會這麼熱心公益,讓花蓮的愛永不停歇,相信黎明教養院也會持續把向陽園的事工做的更好更感動,如向陽園的菜葉生生不息。

 

黎明-02.jpg

 

黎明教養院院長梁桂花表示,有了這做網室,讓院生們都期待著每一次去向陽園的課程,院生們從最起初的兩種蔬菜,到現在網室栽種了十幾種蔬菜,院生們透過耕種的過程,徐了肢體復健的幫助,情緒上也因為親近大自然更加地穩定,院生們很感謝儷緻獅子會的幫助,也特別演奏棒鐘「月亮代表我的心」表達心中對獅友們真摯的愛與感動。

 

黎明-05.jpg

 

黎明-04.jpg

 

會後,全體獅友們搭乘遊覽車前往黎明向陽園關心網室的運作狀況,持續關心黎明的需求,目前向陽園有廚房設備的需求,讓院生們將辛苦耕耘的菜葉豐收後,能夠在農場裡做個簡單的烹飪,達到更直接的自食其力,參訪網室的過程,看見院生們耕作的成果,許多獅友們都非常感動,300A1區第九分區主席林玉環,同時也是儷緻獅子會前任會長更感動地表示,以後每年都要來黎明,也期許獅子會的善行能夠拋磚引玉,讓社會有更多的愛心與資源來一起關心黎明,幫助黎明的心智障礙院生學習更多邁向自立的能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