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工商122名學生獲頒入學獎學金
時間:2018-01-17 16:29:40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上騰工商近日頒發106學年度免試入學第一志願獎學金,日間部及進修部共計122名一年級新生獲獎,每人分別獲得6000-12000元獎學金,總金額高達一百一十六萬七千元,分兩期發放,頒獎後學生們手持紅包開心合照紀念。

 

上騰-01.jpg

 

上騰工商副校長吳昌吉表示,上騰工商是花東地區唯一被教育部核可設置建教班的學校,也是宜花東三縣市唯一設有飛修科的高職,上騰工商希望留住成績優秀學生在縣內就近入學,藉此減輕家長負擔,學生也避免通勤往返或負笈外地,加強提升學習效能。

 

上騰-02.jpg

 

來自玉里的蔡奉諭同學,目前就讀飛修科一年級,雖然會考成績可以選擇就讀花中,但基於未來職場就業考量,他放棄花中選擇上騰,不僅規劃今年寒假要前往日本全日空見習,暑假到台東的安捷飛行學習飛機修護技巧,更期盼自己可以跟學長黃予誠、潘廷宇一樣獲得技藝競賽的金手獎,未來保送國立科大,在上騰工商完成他的航空夢想。

 

上騰-03.jpg

 

上騰工商長期耕耘技職教育,在董事會全力支持之下,近年積極致力改善教學環境和軟硬體設施,提供學生一流的教學設備與聘請業界名師至校教學。今年上騰工商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更是成績斐然,飛機修護類黃予誠獲得最高榮譽金手獎第三名、潘廷宇榮獲金手獎第五名;中餐烹調蔡詠如獲優勝,為花蓮區設有餐飲科學校唯一獲獎學生;王鈞毓同學汽車噴漆類打敗群雄,獲得優勝佳績。

 

校長溫智雄表示,上騰工商希望透過入學獎金的激勵方案留住優秀學子,鼓勵在地就學,讓優秀子弟免於出外就讀,扎根在地人才培育。此外,他還提出遠道生(崇德以北、光復以南)住宿全免及其他績優等獎助學金,希望全面照顧所有學子。溫智雄強調,在吳旺枝董事長及董事會的支持,以及上騰專業的教師團隊一流教學品質之下,將引領每個上騰學子奠定良好的競爭力,即使平凡入學,也能非凡畢業,成就自己璀璨的未來。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