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黃馨爭取撥用土地,增加干城社區綠地
時間:2018-01-17 16:51:0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干城村因鐵路橫亙分為東、西二區,現況緊鄰東區的200多戶居民無公園綠地使用,在村長林世昌的建議下,吉安鄉長黃馨責成農業暨觀光課長李有華辦理土地撥用事宜,經積極尋找國有土地,吉安鄉公所在短短的二個月內,將干城段753地號,面積約222坪獲國有財產署同意,取得無償撥用,未來將規劃為公園綠地供居民休憩使用。

 

吉安-02.jpg

 

上午吉安鄉長黃馨在農業暨觀光課長李有華的陪同下與干城村長林世昌共同前往吉城一街會勘干城段753地號,黃馨指出,干城村位於吉安鄉最南邊,位於都市計畫區外,仍保有農村風貌,是大家耳熟的干城小鎮,都市計畫區外早期開發較為緩慢,公共空間等相關設施上較為不足,隨著民眾對於居住環境上的要求,對於環保及空氣等各方面越趨重視,在台灣許多空污重災區,乾淨空氣竟已成生活中的奢求與小確幸,WHO也指出室外空汙是癌症死亡的首要環境因子,住宅附近有工業用地、工廠等,PM2.5濃度也會增加;反之,若居住附近有綠地,濃度則會降低。對此,黃馨強調,公部門應正視公園綠地面積是否有確實規劃、增加,才能真正改善空氣品質,實為民眾健康著想。

 

吉安-03.jpg

 

具有專業地政背景的鄉長黃馨,經常下鄉勘察注意何處有公有地,於106年底途經吉城一街發現一處國有地,立即責成鄉公所農觀辦理無償撥用,在短短2個月內經行政院核准同意。黃馨表示吉安鄉公所的不動產土地非常不足,謝謝國有財產局同意無償撥用,會先申請鑑界釐清界址,排除占用後,將進行環境綠美化及爭取相關公共設施建置,提升當地生活機能,將來不論是社區銀髮長者或是孩童都能在此區塊遊憩、運動,有好的空氣、好的環境,居民身體才會更健康,更是吉安鄉公所加速推動及塑造公共空間的目地,也歡迎鄉親過年期間到干城小鎮走走,可感受不同的農村風貌。

 

村長林世昌表示感謝,吉安鄉長黃馨帶領的行政團隊很有效率,尤其是李有華課長做事積極的態度,僅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將土地撥用程序辦理完成,非常的感謝。

 

 

吉安-01.jpg

 

黃馨說環境是人類安身立命的空間,環境品質良窳影響社區居民的經濟活動及身心健康,更攸關幸福的感受,爭取增加干城社區綠地面積,共同打造綠意盎然的吉安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