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政推廣諮詢委員會定期會,市公所廣納建言
時間:2018-01-18 16:34:1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政推廣諮詢委員會今天上午在進豐生活園區大禮堂召開今年第一次定期大會暨新聘委員受任儀式,委員們會中對市政推動踴躍提出建言,並頒贈各委員響應花蓮市公所認養路燈活動的感謝狀。魏嘉賢市長感謝諮詢委員擔當重任,提供寶貴的想法與建議,他將廣納建言,把花蓮市打造成為友善宜居的城市。

 

魏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各課室主管出席今年的第一次定期大會,由主委鍾文欽與副主委楊傑主持。魏市長說,市政推廣諮詢委員會於去年六月成立以來,積極廣納青年委員,在各界推薦下,增加兩名新任委員並在定期大會召開時發給聘書。

 

魏市長致詞時表示,台灣的大環境在這兩年來改變甚鉅,一年不如一年,市公所與市代會對於花蓮觀光發展都很關切,而在基層建設上,市公所受限於財源不足,每一筆經費都要用在刀口上,並以迫切需求為優先,所以要借重諮詢委員在所屬領域的經歷,透過集思廣益,做為推動市政建設的重要參考,希望讓花蓮市成為宜善宜居的城市之外,也會是國際觀光首要選擇遊玩的城市之一。

 

 

市公所-02.jpg

 

他說,花蓮市公所這一年陸續規劃花崗山游泳池的改建案、殯葬所停棺室的增建、圖書館典範案也即將開工;在社福方面,市公所除了延續愛心年菜的活動外,也積極落實獨居長者的關懷;另外,花蓮市的長照推展也在逐漸成熟,目前花蓮市已有7個C級巷弄長照站,為長輩建構美好舒適的生活環境。市公所也在去年底成功舉辦了「2017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獲得熱烈的迴響;也期盼未來在所有市政諮詢委員的協助下,能將花蓮市打造得更加進步、友善宜居。

 

市公所-06.jpg

 

主任委員鍾文欽說,這一年來,花蓮市民對於市公所各項政策的推動都相當「有感」,無論是多處停車場的興建,或是社會福利方面,市民都有目共睹;他也希望在大會中所有的諮詢委員都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給予建議,一起讓花蓮市變得更好。

 

與會委員在定期會裡踴躍提出對市政推動的看法,包括青年返鄉創業、部落整合式托育、原民文化繪本設計、花蓮市閒置空間未來的規劃、商圈觀光發展及消防安全措施、培訓原民族語教師等建議。 

 

本次大會也頒發新任委員東華大學校務顧問林福樹聘書,魏市長也希望在林委員學術教育專業的基礎上,給予市公所更多的幫助;另外,也在不久前新聘專業行銷顧問林新凱為新任委員,借助他在網路行銷與新媒體經營的專業上,能將花蓮市的觀光資源推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花蓮。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政推廣諮詢委員會名單包括主任委員鍾文欽、副主任委員楊傑、委員魏錫湖、賴慈讓、陳敬宗、李訓勇、吳鄭驊、蔡建福、蕭雄彰、游琇錦、林超熙、劉玲玲、簡永典、沈經為、潘進忠、丘永台、戴文堅、李曲原、林寶樹、蔡智全、曾俊喬、江思婷、撒央•安南、鍾文觀、林裕紳、林福樹、葉政良、陳建民、林新凱等29人。

 

市公所-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