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社團法人觀世音慈心會贈壽豐鄉清寒學生600份年菜
時間:2018-01-19 16:46:26 來源:壽豐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社團法人觀世音慈心會今天上午由副會長楊朝棟伉儷及林秋才佈施主任委員等義工幹部一行人清晨由台北風塵僕僕搭乘火車蒞臨花蓮縣壽豐鄉公所,為清寒學生帶來了新年年菜及鳳梨酥共600份,由壽豐鄉鄉長張懷文親自迎接遠到的貴賓。

 

壽豐-04.jpg

 

壽豐鄉各國中小的師生們在鄉公所會議室接受觀世音慈心會贈送的年菜,由鄉長張懷文親自主持捐贈儀式,會中致詞特別感謝觀世音慈心會的善行義舉令人敬佩外,並勉勵學生要感恩惜福努力學習他日成就一番事業以回饋鄉里,壽豐鄉教育會理事長黃順發校長代表各校接受這項捐贈活動,場面熱鬧溫馨感人。

 

 

壽豐-03.jpg

 

位於台北市社團法人觀世音慈心會成立於民國七十五年二月十九日,目前慈心會全省各地擁有一萬多名會員除台北總會外另有高雄及桃園兩處區域委員會以及全省各縣市聯絡站,會員已遍布全國各地默默從事救急助困的行善工作。

 

壽豐-05.jpg

 

觀世音慈心會今年元月起新任何文杞會長接任後,隨即邀請兩位副會長楊朝棟先生、黃金鎮先生、祕書長黃春燦先生、佈施主委林秋才先生等義工幹部做年度佈施規劃訂定工作方向利用假日分組訪視,義工幹部全省跑透透不辭辛勞走遍各村落,其中也包括了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地區,這種慈悲喜捨的精神社會各界給予高度肯定與支持。

 

壽豐-02.jpg

 

壽豐-01.jpg

 

慈心會歷年來對於各項天災也積極參與如韋恩颱風、921集集大地震、莫拉克等救濟活動,義工幹部親赴災區現場將善款資源迅速交到每位災民手上,無怨無悔的付出在行善的過程中充滿了艱辛與毅力。

 

這些年來觀世音慈心會除了每年度舉辦冬令救濟及捐血等公益慈善活動外最值得一提的是慈心會對教育工作的重視。為重視教育向下札根的目標慈心會特別辦理了「認養偏遠地區學子鼓勵升學輔導就業」專案,尤其是對花蓮縣拳擊隊的長期認養,幫助了清寒家庭子弟的選手在各項比賽中獲得極優的表現與肯定,這些選手大多數被保送至台北體育學院及台灣體與大學就讀成為全國的菁英並獲得社區家長的支持。其中拳擊選手白曼婷及白富貴兩位姊弟先後獲得了總統教育獎的殊榮,觀世音慈心會長年的關懷本縣的清寒子弟造就了孩子的傑出表現是值得推崇的。

 

慈心會長期對清寒學生發放教育學用金、長期認養金對社區村民家庭變故提供了急難救助金和喪葬補助金更是不遺餘力,花蓮縣民對於慈心會的到訪表示誠摯的敬佩與謝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