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唐氏症基金會贈年菜助吉安鄉弱勢家庭
時間:2018-01-24 16:40:5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積極向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爭取年菜,期望幫助鄉內弱勢家庭,獲唐氏症基金會的支持下,透過衛福部共捐贈四十五份年菜予吉安鄉公所,轉贈給鄉內弱勢家庭,鄉長黃馨感謝基金會的捐助,透過公所物資整合平台,讓弱勢家庭備感溫暖。

 

吉安-01.jpg

 

「農曆春節將至,唐氏症基金會送暖至吉安。」由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提供紅燒獅子頭、杏包菇三杯雞、糖醋鮮魚排、虱目魚丸紫菜湯等三菜一湯的年菜佳餚,以冷凍包裝加熱即可品嘗,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在社會課長周澤生及原民所長江夏枝的陪同下,將年菜一一致贈給鄉親,並送上祝福與關心。

 

吉安-02.jpg

 

仁安村布農族的江姓族人,收到年菜的江姓族人感動的說,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老公是身心障礙者,育有二個孩子,一個罹癌,一個遠嫁外地,平日除了照顧老公外,還要支龐大的付醫療費用,生活喘不過氣,還好有平日黃馨鄉長和原民所王秀英的照顧下,贈送物資到家裡來關心我們,春節即將到來,我原本真的很擔心今年過年家裡沒有東西可以吃,真的很謝謝鄉長給我們這麼棒禮物,讓我們一家人在除夕夜可以吃到溫暖豐盛的團圓飯,真的很感謝鄉長,雖然家裡不好過,但受人點滴希望可以回報,所以帶著自己種的芭蕉來感謝鄉長平日的照顧。

 

吉安-03.jpg

 

幫忙部落臥床的族人前來帶領的牧師曾金一表示,感謝鄉長對於部落族人的關心,許多偏鄉原住民長期處於弱勢、經濟拮据,生活過得並不是很好,很感謝鄉長黃馨與吉安鄉公所關懷弱勢長者,在佳節前夕送上豐盛的年菜,讓鄉親們在佳節前夕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吉安-04.jpg

 

原民所王秀英指出,本次受贈年菜民眾多數為原住民,包括阿美族、太魯閣族、排灣族及布農族等,由於部分長者臥床無法前來,除委託牧師幫忙代領外,分散在23部落的吉安鄉YU YUH部落服務隊三十二位隊員也主動幫忙族人代為領取,在除夕當天,這些隊員們也會前往臥床長者家中為他們來服務,幫忙溫熱年菜讓臥床長者們享用並感受過節的氣氛。

 

吉安-05.jpg

 

黃馨感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優先照顧弱勢原住民家庭,並表示全家團圓溫馨的農曆春節即將來到,當家家戶戶準備年貨,期待著幸福團圓飯的同時,社會上有些家境清苦的或是弱勢家庭的孩子及長者沒有機會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吉安鄉公所積極爭取各方企業、團體、個人捐贈的愛心物資,統合弱勢的需求與各界資源,共同攜手濟助弱勢家庭,使大家的愛心得到最大功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