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張榮發基金會捐款助花蓮弱勢魏市長感謝
時間:2018-01-25 15:47:3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以急難救助、醫療補助、災害救助及喪葬補助為主要服務內容的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去年在花蓮市挹注弱勢的資源有66萬元,其中透過花蓮市公所社福平台轉介就有32萬9千元之多,花蓮市長魏嘉賢昨天代表花蓮鄉親向該基金會表達感謝,並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及團體一起來關注弱勢族群。

 

市公所-03.jpg

 

張榮發基金會於1985年成立至今已34年,從慈善救助到文教發展,充分發揮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功能,具體實現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回饋社會的宏願,也開創了台灣公益事業新紀元。

 

而在該基金會旗下設有慈善基金會,以扶助弱勢、散播關懷為服務宗旨,全台包括花蓮在內設有四個服務據點,東部辦事處組長江智宇及社工林哲仁均是返鄉服務的花蓮子弟。

 

市公所-02.jpg

 

張榮發基金會去年捐款挹注花蓮市的急難救助、醫療補助及喪葬補助金額高達66萬元,其中透過花蓮市公所社福平台轉介就有32萬9千元之多,花蓮市長魏嘉賢昨天發給感謝狀,並請江組長及林社工代為轉達向張榮發基金會表達由衷感謝。

 

魏市長表示,礙於法規限制,有些近貧家庭無法從公部門獲得社福資源,因此需要如張榮發基金會等的慈善團體伸援,協助他們暫度難關,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對弱勢的關懷,尤其江組長與林社工特地回到家鄉為弱勢朋友服務,更是令人感動。

 

 

市公所-01.jpg

 

由於大環境的因素,景氣低迷、經濟不振,也使得不少家庭面臨生活拮据的狀況,魏市長籲請花蓮鄉親,若發現周邊有需要急難救助的家庭或個人,可轉介到花蓮公所的社福平台,市公所會想盡辦法來協助,解決他們的困難。

 

江組長感謝魏市長對基金會的肯定,並代表該會贈送張榮發生前口述的傳記《本心:張榮發的心內話與真性情》一書給魏市長。江組長說,張總裁生前有感於需要救助的人很多,因此秉持慈悲心,張開柔軟的雙翼,要讓全台灣每一寸土地,得到最溫暖的守護,各聯絡處提供在地、及時的救助與關懷,聯絡處訪查員實地到因天災、意外事故、重病、死亡和家庭變故的清寒家庭,協助他們度過難關,無論是都市巷弄或深山部落,都有慈善基金會服務人員的足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