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北晶華酒店員工合力義賣10萬元贈黎明
時間:2018-01-25 16:23:27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連續兩年至花蓮黎明教養院義煮的台北晶華酒店鐵板燒主廚陳春生,個人愛的義煮行動,如漣漪般擴散開來,感動許多台北晶華酒店員工,台北晶華酒店將去年12月於聖誕節期義賣所得10萬元,全數捐給花蓮黎明教養院,關懷心智障礙兒邁向自立,今天下午於晶華酒店辦理捐贈儀式。

 

黎明.jpg

 

陳春生主廚與黎明的緣份始於兩年前的秋季,因為陳主廚與長期關懷黎明的在地花蓮人吳美卿是多年好友,當時從吳美卿口中得知黎明的心智障礙兒將參加人生第一場的馬拉松,邀請陳主廚可以在馬拉松前夕煮一頓大餐為院生加油打氣,暖心的陳主廚義不容辭,特別騰出時間,遠從台北風塵僕僕,將自己人生第一場大型義煮送給黎明,240份三菜一湯的西式套餐,給黎明的心智障礙兒第一次的五星級饗宴,是陳主廚與黎明愛的起點。

 

陳春生表示,能夠將自己的專長與愛心劃上等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希望自己簡單的愛心行動,能夠拋磚引玉,不但感動台北晶華內部的員工,也能影響更多社會大眾,善用自己的專長與資源關心黎明。

 

台北晶華酒店副總經理廖怡寧表示,在陳主廚第二次要到花蓮黎明義煮時,當時有邀約內部員工一同下鄉做公益,許多員工因為時間因素無法前往,但一直把對黎明的需要放在心上,因此在去年12月的義賣活動,員工知道義賣收入將捐贈給黎明後,出錢又出力,許多員工還親手製作拿手小吃做為義賣商品。

 

捐贈儀式中,花蓮黎明機構執行長陽正中代表受贈,陽正中表示,自己是106年9月就任黎明機構執行長,雖然沒參與到陳主廚的兩次義煮,但已從師生口中知道「鐵板燒老爹的牛排大餐很好吃,期待再看到老爹來」。感謝陳主廚的愛心,讓黎明心智障礙兒的成長歷程,有台北晶華酒店的愛心一同支持,也歡迎台北晶華的員工,來花蓮走走時,來教養院看看黎明的事工,更了解心智障礙兒的需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