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母逝17歲學生扛家計拍賣寢飾,黃馨致贈關懷金呼籲大家協助
時間:2018-01-26 15:48:5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黃馨在社會課長周澤生與村幹事的陪同下,與仁里村長楊昇達前往馬上關懷救助戶家中進行慰問,並核發馬上關懷金二萬元及民生用品,黃馨呼籲大家給貧困的家庭、急難的家庭多一點協助與幫忙,讓這些弱勢家庭能過一個平安的年。

 

「這一切來的很突然」,陳姓學生哽咽的說,媽媽本患有高血壓及心臟病,日前因天氣太冷,這使得媽媽身體無法負荷。

 

 

吉安-03.jpg

 

就讀花工日校二年級17歲的陳姓學生,其母親於一月初因病過世後,獨自照顧國二及小學六年級的二個妹妹,陳姓學生表示,從小父母離異後,我們跟著媽媽,媽媽生前經營的這間生活寢飾店,經評估後,決定將它進行清倉拍賣。

 

陳姓學生說,從寒假這段期間開始會進行大出清,一直做到過年之後,出清結束後會正式收店,之後也會從日校轉成夜校,白天找一份正式的工作,幫忙家裡分擔經濟,晚上繼續讀書,妹妹在校成績優異,可以申請獎學金補貼部分學費,這方面讓我感到很溫馨,也不用特別擔心,在結束營業後,會與生父共同生活,很謝謝大家的幫忙,希望盡快將這間店出清後,能過另一段穩定的生活。

 

吉安-01.jpg

 

吉安鄉長黃馨在社會課長周澤生與仁里村長楊昇達的陪同下前往關心及慰問,並適時給予協助,致贈馬上關懷金二萬元及一批民生物資,讓其在公部門社會福利的資源下可以獲得短暫的救急,黃馨也責成社會課列案,後續加以持續關心。

 

黃馨指出團圓溫馨的農曆春節即將來到,在準備迎接佳節的同時,社會上有些家庭可能面臨著無法與家人團圓過年的狀況,在吉安鄉仁里村中正路上(近仁里橋頭附近)有一間生活寢飾店,媽媽最近不幸過世,留下三個孩子,分別為高中、國中及國小,家境不是很好,媽媽生前有在經營生活寢飾店,勉強支撐並維持生計,但在媽媽倒下後,孩子們都還在求學階段,高二的孩子獨立接下這間寢具店即將要進行出清拍賣,希望各位鄉親好朋友年關將至,在冬寒期間若有需要寢具的朋友,可優先幫忙陳姓同學,讓他的寢具可順利出清,同時也讓生活告一個段落,做一個圓滿的結束,開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吉安-02.jpg

 

黃馨感謝村長、村幹事勤走鄉內各戶照顧地方弱勢,黃馨說照顧地方弱勢是吉安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同時也需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大家多留意附近鄰居,若發現有家戶發生變故或緊急狀況需協助者,都可以聯繫公所進行協助馬上關懷,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