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LEADERS四重奏用音樂分享愛,療癒黎明院童
時間:2018-01-30 16:31:38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寒假開始,許多學生正規劃要到哪休閒旅遊,然而由兩對高中生組成的「LEADERS四重奏」,發揮專長與愛心,給了自己寒假不一樣的開始,特地安排花蓮兩日音樂志工行,29日先於門諾醫院與畢士大教養院進行病房關懷與音樂小品演奏,30日下午前來黎明教養院進行一小時的音樂會,透過曲曲優美的樂章,打動心智障礙生內心深處最細膩的情感,溫暖80餘位院生們的心房。

 

黎明-01.jpg

 

「LEADERS四重奏」分別由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的徐謙德(小提琴手)與徐宗德(薩克斯風手),以及台北市立建國中學謝理格(大提琴手)與謝理致(豎笛手)組成,至於為何會選擇來到花蓮黎明教養院,幕後推手乃是謝理格與謝理致的母親林加美女士,是黎明教養院長期的捐款者,過往在黎明募款狀況陷入瓶頸時,林加美女士及時的無私與付出,給了黎明極大的幫助與信心。

 

黎明-02.jpg

 

談起為何決定成就這件美好的音樂會,林加美女士表示,相信音樂具有療癒心靈的力量,透過音樂演出,除了療癒心智障礙生,最大的收穫其實是自己,因此和徐謙德與徐宗德的母親廖千瑩女士共同帶著孩子做公益,希望孩子們的做公益,不是只有在「行」的表面上,而是「行中有愛」,透過這些公益演出的機會,使他們在長大後,不論孩子或貧或富、不論孩子在任何時刻,都可以用任何型式幫助需要的人,也希望今天的演奏,有帶給黎明的院生滿滿的祝福。

 

為了使這次的義演達到最好的關懷效果,LEADERS四重奏在義演前做足了準備,從曲目的挑選與演奏的順序,都是和指導老師做充分溝通與討論才拍板定案,曲目以黎明教養院的基督信仰為主軸,充滿著關愛、祝福與溫暖,雖然是第一次踏入花蓮黎明教養院,無形的音符與一首又一首扣人心弦的動人旋律,成了與黎明心智障礙兒之間最好的媒介。

 

黎明-03.jpg

 

當樂曲演奏到最後一段落,LEADERS四重奏化為小天使,將禮物發給台下所有黎明教養院的心智障礙生,使正沉浸於優美旋律的院生,收到禮物的當下既驚喜又開心。音樂會過程,黎明教養院心智障礙生組成的睦福樂團,特別演奏棒鐘曲目《卡農》與《月亮代表我的心》感謝LEADERS四重奏與林加美女士和廖千瑩女士,許多院生雖然不擅言語表達,但透過手足舞蹈,傳達心中滿滿的喜悅與感謝。

 

黎明教院院院長梁桂花表示,很感謝林加美女士促成這美好的音樂分享,期待未來LEADERS四重奏能夠定期來訪黎明演出,讓愛的溫暖與分享不停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