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上騰飛修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時間:2018-01-31 16:35:55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為東部少見的特色科系,每年都有許多外地學子慕名至花蓮就讀,今年上騰工商更獲得兩座技藝競賽的金手獎,連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答應與上騰合作;今日溫智雄校長更率領校內主管至廈門太古飛機工程培訓中心與總經理陳衛強簽合作條約,飛修科主任陳志宏也帶領9位學生去日本全日空見習,校長溫智雄誓言未來上騰飛修科必將是「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熱門卓越科系。

 

上騰-03.jpg

 

太古飛機工程培訓中心於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提供全面的機身維修、零部件製造及其他工程服務,並在北京、上海、天津、鄭州、南京及重慶等地提供外勤服務,為港機集團附屬公司,在同業中是推動客改貨及私人飛機客艙改裝工程發展的先鋒。廈門太古作為一站式的飛機維修及大修服務供應商,為迎合行業對技術和非技術培訓的需求,也開辦公開培訓課程及設有執照考試中心,提供的課程更拓展至涵蓋管理發展項目。因為上騰工商飛修科的成績是飛航界有目共睹的,因此太古飛機工程培訓中心特別由培訓中心總經理陳衛強、培訓中心商務經理聶豔琴、培訓中心商務經理喬問兵以及培訓中心主管主任林秋芳參加簽約儀式,未來上騰學子將依個人意願陸續前往大陸取得專業證照。

 

上騰-02.jpg

 

上騰-01.jpg

 

上騰工商飛修科主任陳志宏為華航前機師,也曾在台東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服務,因此十分了解現今業界需求,他說,因飛機維修人員大量需求,航空維修的專業度在航空領域中不易被取代,因此只要能得到飛機修護的專業證照即可獲得就業保障,百萬年薪起跳絕對不是問題。

 

上騰-05.jpg

 

上騰溫智雄校長表示,太古飛機工程培訓中心是亞太地區唯一屬國際型培訓機構,除了培訓考取大陸航空維修工程師CCAC-66執照外,還有培訓考取歐盟EASA-66執照。論師資和設備都是頂尖的高手和一流設備。因此他特別率領一級主管至廈門與太古簽合作盟約,上騰飛修科的學生未來可以依照興趣與生涯規劃到台東的安捷航空飛行學校、日本全日空公司、中華航空公司,也可利用暑假期間到廈門的太古飛機工程培訓中心取得飛航證照,選讀上騰飛修一定可以「兩岸證照一把抓,起薪六萬一路發」!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