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詩書畫協會墨逸春華會員聯展即日起市公所展出
時間:2018-02-02 17:39:5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詩書畫協會即日起至3月30日在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辦理「墨逸春華」會員聯展,總計展出30幅作品。今天上午在市公所舉辦開幕茶會。花蓮市長魏嘉賢說,詩書畫協會創立至今將滿三年,在理事長李建瑩帶領下,辦理包括古詩研習、宋詞傳唱、社區書法推廣等多項活動,誠如該會創會宗旨,會員們都徹底發揚中華文化,承襲古聖賢的智慧財產。

 

市公所-03.jpg

 

詩書畫協會「墨逸春華」會員聯展今天上午在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舉辦開幕茶會,與會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主任秘書翁美華、市民代表吳東昇、韓林梅、洪士閔,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科長馬成怡、花蓮縣政府縣長室秘書李光勝、立委徐榛蔚服務處主任明良臻與藝文界等多人都到場致意。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歡迎詩書畫協會在市公所辦理聯展活動,為市公所帶來更多的文藝氛圍。他表示,藝文與各種文化一樣都要傳承,而從展出的30幅作品裡,無論是書法或彩墨山水,各有其特色,尤其看到劉鳴岐老師雖然高齡九十多歲,但在揮毫時依舊是相當精準。

 

魏市長指出,市公所在市民藝廊辦理各項策展,讓來洽公的鄉親透過作品的欣賞而愉悅身心靈,公所員工由於忙於公務,很少有機會到外參觀展覽,有了市政藝廊的設置後,透過藝文作品可調適身心,也因此市公所每年都會邀請多個不同屬性的社團在市民藝廊策展,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不凡的藝文氣息。

 

市公所-01.jpg

 

花蓮縣詩書畫協會104年3月成立,即將屆滿三年,理事長李建瑩說,協會雖然才成立幾年,但協會裡臥虎藏龍、人才濟濟,藉由策展讓會員們可以和大家分享他們的作品,也藉此宣揚中華文化。

 

市公所-02.jpg

 

由於活動名稱是「墨逸春華」,李建瑩理事長持地以藏頭詩寫了一首詩,並由曾俊明老師以漢文詩詞吟唱,讓在場的每個人感受到河洛話吟誦詩詞之美。李理事長寫的這首詩內文為「墨香飄送薰氛蕙、逸境書屏浴德門、春雨滋悠躬飲露、華池妙筆志功存。」文辭之美,引人入勝。

 

市公所-05.jpg

 

除了藏頭詩之外,詩書畫協會也寫了一幅對聯送給魏市長,對聯的文字是「市政宏圖昭盛世,民安樂利福齊天」,李建瑩理事長說,希望花蓮市在魏市長帶領下,市政昌隆。李理事長隨後引導大家參觀,她在劉鳴岐老師的「滿江紅」書法作品前,特地引吭高歌,抑揚起落,以一曲滿江紅博得滿堂采。

 

此次展出作品30幅,參與展出者包括李建瑩理事長、劉鳴岐老師、王為先老師、吳蕙如老師、曾俊明老師、林鳳蘭老師、黃丁煌老師、潘振鳴老師、古桂村老師、葉錦蓉老師、葉武勳老師、羅浩銓老師、李德隆老師、陳誠中老師、王楊水月老師、劉毖稜老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