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南市政府救援團隊協助花蓮市重建家園
時間:2018-02-09 17:03:3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0206強震第三天,花蓮市公所積極執行災後搶修作業,台南市政府救援團隊今天(9日)抵花,也投入花蓮市路面修復工程的行列。花蓮市長魏嘉賢向帶隊的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陳世仁等人表達感謝,並呼籲花蓮鄉親耐心等候,因為復建工程將會是一條漫長的路,請鄉親共體時艱,一起等待家園恢復原貌。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台南市政府救援團隊此次派了55名人力支援,機具包括怪手、山貓、卡車等有32台,帶隊的陳副局長表示,台南市兩年前的2月6日也曾經歷強震,災情慘重,因此在得知花蓮市遭逢同一境況之後,立即緊急召集人力與機具,趕來花蓮協助災後搶修,希望能以兩年前的經驗幫助花蓮市恢復家園。台南市政府救援團隊預計在花蓮待到13日左右,陳副局長希望花蓮人能盡快走出震災的陰霾。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魏市長代表花蓮鄉親向台南市政府表達感謝,他說,感謝行政院長賴清德對花蓮的關注,也感謝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在最快時間成立救援團隊,並以最快的速度趕到花蓮,協助花蓮市將隆起及龜裂的路面整平恢復原貌。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6.jpg

 

由於受到強震影響,花蓮市多處路面出現隆起或龜裂,亟需搶修旳位置至少有四十處左右,魏市長請花蓮鄉親共體時艱,因為為便利工程搶修,不得不封道,難免會造成用路人的不便,因此請花蓮鄉親能多加包容。

 

台南市政府救援團隊今天搶修的道路包括明禮路、重慶路、福町街等處,花蓮市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表示,目前除了台南市救援團隊之外,花蓮市公所開口廠商也加入搶修行列,施做以對交通有所影響且受災面積較大的道路為優先搶修的範圍,請大家耐心等候。

 

除了路面災害搶修工程之外,今天施做的還包括三號橋的鋪面整修工程。清潔隊提供水車及掃街車協助統帥開挖工程清掃揚塵的現況,其他包括吉安鄉清潔隊、秀林鄉清潔隊也都派人車到花蓮市支援,新城鄉清潔隊則在2月10日加入災害搶修團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