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中華國小收容站加強環境衛生控管
時間:2018-02-12 16:33: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0206震災,花蓮市公所截至今天(12)為止,在中華國小附設收容站所收容的災民總計有251人,由於天候寒冷,市公所在活動中心內提供十多台的電暖器讓受災民眾得以保暖,也針對周邊環境衛生加強控管,包括進入活動中心內需量體溫與戴口罩之外,熟食區也移至戶外烹調與供膳,且因自來水公司在國盛里一帶仍在檢修管線中,尚未供水,因此志工每隔一小時會清洗流動廁所,確保災民有個乾淨的暫居環境。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表示,由於受到自來水管線受損影響,中華國小一帶的供水尚未恢復,因此在地震發生後隔天,清潔隊派出水車到收容站,專人清洗廁所,且考量到供水及清潔的問題,市公所將活動中心廁所暫時封閉,在活動中心外提供10個流動廁所因應,且透過慈濟基金會志工每隔一小時清洗廁所,讓災民們有個乾淨的「方便」空間。

 

市公所-02.jpg

 

此外,在花蓮縣衛生局建議下,收容中心也將用餐區移至室外搭棚處,包括備料、烹調與用餐等都在戶外進行,不僅動線空間自如,也能兼顧到環境衛生。

 

由於寒流來襲,許多善心人士與熱心社團捐助棉被與厚毛毯,市公所也在活動中心內提供了十多台的電暖器,室外服務區也有賣場提供的電熱爐,讓災民與現場值班的公所員工和志工們得以保暖。

 

市公所-03.jpg

 

為了災民們的健康,市公所要求進入收容站的每一個人必須先量體溫與戴口罩,避免群聚感染的發生。現場也有不少團體提供心靈扶助,花蓮市立圖書館也提供繪本等書籍,讓受災戶家中的小朋友藉由閱讀轉換心情,度過地震的陰霾。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6.jpg

 

力外,市公所即日起受理受災戶申請安遷救助,有需求的災民可前往所屬里辦公處辦理,國盛里辦公室位置在進豐生活園區(聖天宮斜對面),服務電話為(03)8353871,里幹事廖菊柔(0928571592);民族里辦公室位置在花蓮市軒轅路29號,服務電話為(03)8350441,里幹事林鑽堅(0933995578)。

 

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國內外各界對花蓮市震災的關注,並且提供物資或身心靈的支持,他表示,包括各課室主管在內和市公所員工均以輪班方式在收容中心提供服務,讓災民們可以就近詢問相關事宜與需求。而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以回復家園原貌為主,並且配合花蓮縣政府擬定短、中、長期安置計畫,因此市公所將會持續搶修,盡快讓花蓮鄉親恢復生活機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